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 9正式发布,真的是换壳版508?

2020年02月28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PSA在近日发布了2019年的财报,其中汽车业务的经营利润率为8.5%,增长0.9个百分点,达到了50亿欧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创纪录的达到32亿欧元,盈利率再创历史新高,这可能与不少消费者心中PSA的形象大相径庭,毕竟在国内,旗下所属的雪铁龙标致以及DS已经沦为了边缘品牌,尤其是后者虽然定位于豪华品牌,但在国内的单月销量已经跌至了个位数,在许多人看来退出中国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近日DS品牌发布了全新的旗舰车型DS 9,并且宣布这款车都将在中国生产,在2020年的下半年全球同步上市,究竟是什么让DS下定如此决心,DS 9又能担当起这一重任吗?

定位家族旗舰,却是换壳508?

DS 9定位于家族旗舰车型,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整体轮廓与标致508L颇为接近,尤其是侧面非常相似,但事实上除了平台以外,从官方获得的信息可知,两者其实在细节以及配置上有着诸多差异,毕竟宝马3系和7系都诞生于CLAR平台,也没人把它们当做同一辆车。

在外观设计上,DS 9可以用华丽来形容,车身线条修长流畅,前脸采用了DS家族的固有风格,棱角分明的线条配上镀铬装饰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感,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十分吸睛,此外双色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车头的金属装饰让它更像是来自法国的奢侈品,不得不佩服法系车在细节上的追求。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DS 9还有配备DS PERFORMANCE LIN这一运动外观套件的版本,在细节部分有黑化的处理,更具年轻、运动的气质。

在车身尺寸方面,DS 9的长宽高达到了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比加长过后的508L还要长,不过距离主流的旗舰车型比如7系、S级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它毕竟定位只是一台中型车,而且法系车素来不爱在尺寸上做文章,欧洲人也更偏爱小车。

内饰一看就很熟悉了,延续了DS 7上的设计风格,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分为了主打豪华和偏向低调运动的两套内饰,在细节方面,按键、旋钮几乎都采用了菱形设计,中控台上方还有有一块来自B.R.M的机械表,可谓是豪车标配,并且新车还提供多种材质和风格的真皮座椅,可以说堆料到了极致,完全就是旗舰车型的标准。

标配1.6T插电式混动系统,燃油版为中国特供

在动力方面,DS 9搭载了1.6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228马力,纯电续航可达40-50km,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254马力以及365马力+四驱的高性能版本车型。而在国内市场,考虑到消费者的接受度,DS决定除了1.6T的插混车型外,DS 9还将提供1.8T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28马力。

在其它配置方面,DS 9配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180km/h内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以及变相辅助等,此外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辅助和夜视功能也没有缺席,同时新车还配备了DS ACTIVE SCAN SUSPENSION系统,可根据驾驶情况对路面状况进行实时扫描,并即时调整四个悬挂的阻尼,依然是将配置堆料到了极致。

预计20万元起售,国内上市即滞销?

法系品牌每次推出新车都很有看头,更何况这次还是旗舰中的旗舰,就官方透露的信息而言,DS 9的整体实力无疑十分强劲,科技配置丰富,动力强劲且省油,同时设计和逼格都有了,可以说是合资B级车中的顶配,在价格方面不出意外会在20-35万这一区间,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不过在国内,品牌影响力对于消费者购车起着决定性作用,DS想必也清楚这一现状,况且DS在国内的经销商近乎销声匿迹,就算消费者想买也会考虑再三,所以DS 9未来虽然会在国内销售,但主战场肯定是在欧洲地区,去年全年DS在欧洲市场共售出新车56,393台,同比增长22.6%,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DS 9之所以国产主要是利用DS在国内的生产线,如此一来销往全球时能节约成本提高利润,如果只是光靠国内那点可怜的销量,那必定是上市即滞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