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跌破9万,仍遭消费者嫌弃?曾经的轿车销量王怎么了

2020年02月28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相信提起福克斯这款车,大家都不会陌生,曾经凭借高颜值和高操控性,福克斯在国内一度被追捧,一度还需要加价排队提车,堪称销量王。在曾经的轿车销量榜中,当年的福克斯与朗逸、轩逸不相上下。然而,就是这么一款当年极受追捧的热销销量王,却再也没了以往的辉煌,销量不断下跌,根据2019年福克斯的销量来看,它的全年排名已经降到了61位。全年仅卖出50738辆,还不及轩逸朗逸在去年11月一个月的销量高。

从这个数据不难看出,曾经同台抗争不相上下的对手,如今早就将福克斯远远的甩在身后了。作为曾经的销量王,福克斯在换代前还是让很多消费者翘首期盼的,甚至不少福克斯的粉丝都在暗暗揣着劲,期盼着新一代福克斯问世后来一手漂亮的反杀,然而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后,却让消费者失望至极,不仅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而且定价比起同级别的对手还要高一些,让一些准车主不得不选择放弃。再加上后期频频发生的质量问题,导致福特口碑急转直下,缺少品牌力支撑的福克斯,销量自然不断下跌,甚至还不及地位更低的福睿斯的销量高。

尽管目前,在终端,福克斯在一些地区终于有了一定的优惠,部分地区甚至优惠了2万左右,其低配版车型甚至已经降到了8.88万元,但是福克斯俨然已经无力从竞争对手中抢夺已经丢失的市场份额了。毕竟,在如今的十万级轿车市场,比福克斯更高配置、更大空间的车型实在是太大了,哪怕是钟情福特轿车,仍然想选择福特轿车的,大多数也投入了福睿斯的怀抱,尽管没有8AT变速箱,但是福睿斯更为实在的价格对他们的诱惑力更大。

尽管新一代福克斯面市后,产品力提升明显,例如配备了8AT变速箱,轴距也有所增加,但是显然消费者并不买账。毕竟,相对于售价,福克斯的配置还是不够厚道的,以福克斯1.5L版本的车型为例,它采用的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除此之外,三缸发动机也是不少消费者吐槽的点,也是大多数消费者将这辆车划出购车目标的主要原因,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还是比较抵触的。只能说福特不懂中国,消费者对三缸的认知还没有成熟,福特就推三缸,市场不接受只能没有销量。

其实,说起来也是有些惋惜,外观也够惊艳,底盘调教也没话说,曾经诟病短板的变速箱如今也升级到了全系8AT,尽管在国外这一代福克斯的销量再创新高,但是无奈在国内就是不吃香。可以说,福克斯在三缸发动机上遭遇了滑铁卢,哪怕如今福克斯已经降了2万块了,恐怕也再难现当年的盛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