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5万多买台8年前的二手雷克萨斯,邻居说买台新车不香么?

2020年02月29日 07:11: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漫哥的一个盆友看抖音看多了,让我帮他找台15万的12年的宝马5系,话音刚落,就被我一巴掌拍醒了。不吹不黑,15万12年的宝马5系即便找到了,这个价格的车况肯定比较差,到时修车、整备不用大把钱么?另外,因为修车这事,搞到朋友关系都僵坏了,那就傻x了……

后来,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个潮汕的朋友在卖一台12年6月的雷克萨斯is250,价格刚好在15万左右,于是就随口问了我朋友有木有意向,谁知道他还挺喜欢的。他说,这台车是is250的造型还有肌肉感,原厂就自带宽体,而且开"凌志"颇有一番凌云壮志之感。所以呢,来个说走就走的看车之旅……

在说走就走的之前,我找了个潮州的朋友(二手车相关人士)先去帮我看了下车,他看车、试车后,跟我说这车车况还挺不错的,我的心就安心了许多,于是给了看车定金,隔天一大早就带上酒精、口罩(当时疫情已经缓和了许多),从汕尾开了100多公里到了潮州。车主已经在等我们了,一般寒暄之后,就开始了看车。

这是台从上海迁回来的一手is250,当年指导价38万整,落地40来万,表显7万多公里,而实际公里数是10-12万公里左右,被调了表。为啥知道呢?因为查了这台车的维修记录,最后入店时间是2018年6月,当时总里程是9.2万公里,如今2020年2月,推算下,也就是10-12万公里左右了。后来,车主跟我们说了实话,车主走了10.5万公里,迁回来后也没开多少。

看了下这台车的车况,没啥大问题,基本上跟维修记录上保持一致,就是副驾驶座椅有个被烟烫到的小洞,还有刹车脚感很硬(回来一查,原来是右前刹车分泵活动销烂了,而且刹车油也变质了)。而漆面、整体内饰、三大件都很精神。于是,谈价还价后,就把车子开了回来。

回来后,就该进行整备,让这台is250重回巅峰状态了,车主跟我是老朋友了,信任值100分,所以让我放开手脚去整备,该换就换,该保养就保养,Q不是问题 。首先,是全车油水了,买二手车必备的环节,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台车之前到底经历了啥,所以这个钱一定不能省,关乎到你的用车体验和车子开起来爽不爽的问题。

还给它清洗了节气门,原先开了10万公里,也有点脏了。

对了,这台is250的发动机代号是4GR,在3GR、5GR的发动机上,经常看到水箱盖坏了,而这台4GR的机子也不能避免,所以要换个新的水箱盖。

其次,是刹车的深度保养了,更换刹车油、刹车片、刹车盘盘面加工,这个对于一台差不多8年的车子,也一定要整备好,刹车关乎到安全问题,也是二手车整备中的重中之重。

另外,11款后的is250全系都木有胎压监测,所以给这台车子安排上了一套胎压监测。还有,这台车子的音响原厂状态就算不错了(即便不是马克莱文森),所以喇叭也不用去整了。

还有,也给这台车买了个360行车记录仪,支持倒车影像的那种,倒车影像对于倒车辅助还是挺有用滴。最后,就是给这台车整车抛光打蜡,就这样,前前后后整备了近6k元,这台车也回到一个不错的状态,加上"雷车"品质,再战个10年应该问题不大。

说实话,其实我这个朋友的思想挺前卫的,因为到15万的预算,一般人都会去选择一台新车,而15万左右你能买到本田思域等新车,但他却选择了一台8年前的"凌志"。他的理由:花15万买台曾经售价40万的is250,难道不香么?而且开个2年卖出去,在广东地区也亏不了多少。那问题来了,如果你有15万,会去买台8年前的二手is250么?

图片|实拍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