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市或提速,陈敏接棒向东平出任天际汽车CMO

2020年02月29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昨晚,( 2月28日),天际汽车发布公告称,原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CMO)向东平因个人原因离任,并任命陈敏为公司首席营销官(CMO)一职,全面负责市场与传播、销售与新零售、大客户战略、售后服务及移动能源业务,任命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

而就在发布这一人事任命的当天,向东平还在其朋友圈发布着有关天际汽车的信息“移动智能时代,一切尽在“掌”握!详解天际ME7远程控制功能。”

但让人顿生窦疑的是,向东平却在2月27日发布了离职消息。

天际汽目前正在进入B轮融,此刻作为高管的向东平离职,长期来看对于企业发展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就短期来说,要说对于天际汽车融资没有任何影响,或难服众,但对于企业销售而言,由于短期内疫情存在的影响,或将淡化其不利影响。据了解,去年4月,天际汽车宣布完成共计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截至目前,天际汽车累计筹措资金已经超过65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向东平曾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总监、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17年10月,向东平出任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主攻市场、用户服务、营销领域,打造了电咖首款量产车EV10破千的销量成绩,同时,完成了天际品牌从0到1的建立。

对于网络上向东平是否会加入北京现代WEY品牌,截至发稿,《汽车年轮》还未得到官方回应,但目前这两家都处于品牌营销层面转型。

对于履新的天际汽车CMO陈敏在汽车行业耕耘30余年,此前,陈敏曾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总监,先后在上海汽车发动机厂、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供应、销售、大客户业务线、集团业务运营线担任重要职务。

其目前已入职天际一年有余,打造了天际后市场服务的平台架构,且其熟悉天际的运营机制和人员动态。

陈敏表示,天际汽车营销体系将按照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天际ME7上市销售、集中交付工作。

据了解,天际品牌第一款产品——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最早于2018年11月广州车展亮相。在201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天际ME7开启预售。2019年9月,天际汽车“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2019年12月,首台量产天际ME7天际汽车智造工厂下线,截至去年年底总订单量8000辆。

个人履历

2020年3月,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CMO)

2018年12月-2020年2月,天际汽车高级副总裁

2016年—2018年12月,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担副总裁

2016年之前,先后在上海汽车发动机厂、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供应、销售、大客户业务线、集团业务运营线担任重要职务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