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冬”是考验也是淘沙,一汽-大众奥迪以深厚的体系力赢得未来

2020年02月29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继2019年车市疲软,2020年初"疫"情突发,中国车市雪上加霜。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20.5%,是自2005年以来最低增速。

而根据公布数据来看,今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63,988辆,同比逆势增长0.2%。 今年1月份仅15个工作日,相较去年22个工作日,一汽-大众奥迪工作时间短了,销量却不降反增。 那么在内外忧患的“车市寒冬”里,一汽-大众奥迪又是如何保持稳健前行的呢?

高品质车型,是打开存量市场的钥匙

一汽-大众奥迪开门红的背后,是高品质产品的强大背书。 今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整体完成销量62,188辆,同比增长达到6.5%,增速超过2019年的同比5%增长。

高档A级SUV全新奥迪Q2L,1月份销量4,676辆,同比逆市猛增74%,遥遥领先于定位相似的宝马X2和奔驰GLA。

豪华C级旗舰座驾奥迪A6L销量达到17,644辆,同比增长39%,力压同属豪华C级车的5系和E级。 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Q5L经过改款,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2%,达到13,233辆。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乘用车换购比例逐渐赶超首购,中国车市进入存量市场。 首购是新增用户,换购则是非此即彼的选择。 即便没有这次疫情,中国车市的竞争也已经呈现“血肉模糊”般激烈状态。 高品质产品,则是打开存量市场的钥匙。

当下,产品品质成为决定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中国车市彻底从卖方市场转入买方市场。 而一汽-大众奥迪三款车型的强势逆袭,再一次印证中国消费者对品质出行的需求正不断上升,也意味着在存量时代,高端产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

年度改款Q2L产品力再次提升,其不仅保留动感车身流线、灵活多变空间,还新增全系标配真皮座椅; 全新奥迪Q5L在年度改款车型上,在全系标配真皮座椅的同时,还配备了虚拟座舱、全息影像等科技配置。

而豪华轿车旗舰A8L、豪华SUV旗舰奥迪Q8和品牌技术旗舰奥迪e-tron,这三款旗舰车型也都或为全新或换新车型。

此外,奥迪品牌还率先落实国六b排放标准,目前在售的奥迪品牌国产及进口车型,全部直接满足国六标准。

2020年,奥迪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以C级轿跑全新S7为代表的一系列性能车,以C级新能源轿车全新A6L e-tron为代表的一系列新能源车和豪华C级SUV中期改款Q7 等高端车型。

共克时艰,将经销商和用户的利益摆在最前

汽车制造是极度考验内功的行业,虽然这个市场从来都是以销量论英雄,但这个数据实则是综合实力的最浅显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能够在寒冬中依然稳步于市,离不开其背后的对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用心和担当。 面对此次突发疫情的举措,正是对一汽-大众奥迪的绝佳写照。

一汽-大众奥迪工厂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手一汽-大众旗下大众捷达品牌,分别于1月27日和2月2日,向发生疫情的地区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高度体现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心。

而对于压力倍增的经销商,一汽-大众奥迪第一时间向全国500余家经销商伙伴,发放“疫”情期安全进店指南以及疫情防控运营指导,并积极推进2月销售目标不考核、为经销商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支持措施。

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店内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在经销商安全有效开展工作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保障了一如既往的高品质用户体验。 展厅展车消毒、上岗人员测体温、戴口罩、为用户车辆免费消毒、新车交付各流程消毒等充分保证用户健康; 保养时,用户也可足不出户,选择上门取送车服务,而二手车和金融业务也都可以线上办理。

奥迪免费取送车服务

这些快速完善的应对措施,得益于奥迪品牌平日的积累。 我们常说的车企体系能力,除了研发制造,更别忘了服务体系。 因为车企面对消费者的终端有两个——产品和服务。

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再次包揽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豪华车市场双料冠军,这也是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7年蝉联J.D.Power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冠军。

修炼内功,对抗市场不确定性

安皮里卡资本公司创始人塔勒布曾说,黑天鹅的出现在不同领域趋于常态化,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应该有应对措施。 在目前全球局势并不稳定的当下,不只是车市寒冬,应对“黑天鹅”也成为车企的必修课。 我们看到,一汽-大众奥迪此番战“疫”,紧紧抓住经销商和用户利益,多管齐下,可为对抗市场不确定性做出了良好表率。

一汽-大众奥迪工厂复工

经销商是车企面对用户的终端,其服务水平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品牌价值,而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和经销商携手并进。 减少库存、门店升级、改善管理、政策减负,这是这个在品牌2019年主要的经销商升级减负措施,也是平稳度过突发“疫”情的基础。 同样,赢得用户才能赢得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经有600万用户规模,这是其最宝贵的财富、是未来发展的资本,也是汲取营养的蓄水池。

回到工作,600万用户是奥迪面向未来的一大助力

中国车市进入存量市场是条单行线,疫情等黑天鹅也不容轻忽。 车市“寒冬”是考验也是淘沙,穿过寒冬的不只是实力体现,更可以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一汽-大众奥迪坚守品质、携手经销商和用户,始终一步一脚印,正是其能够稳健发展的最终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