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三个核心问题:与RAV4的差异/卖点是什么/12款车型咋选|千字评车

2020年02月29日 12:07:08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价格:17.18万元-24.18万元

月销量预测:8000辆-10000辆

可买指数:75%

广汽丰田的首款中级SUV——按照欧美标准为A级或者紧凑型SUV——威兰达来了,比同样出自TNGA-K平台的新一代RAV4荣放晚了半年左右。这次威兰达一共发布了两种动力总成、3款四驱系统、4个级别配置、总计12款车型,基本上每个价位点有两款车型可以选择。

对比RAV4荣放的价格,可以发现威兰达起步价17.18万元比同平台的RAV4低了3000元,再次创下了合资同级SUV车型最低的起步价——更低2000元的皓影和CR-V只有手动挡,而威兰达在这个价位依然为自动挡。不过,威兰达起步价虽然低,可是想要买到这款车“素车”基本不可能。

▲主流中级SUV自动挡车型官方起步价

换句话说,广汽丰田的主推车型至少也是19.78万元档的2.0L两驱豪华版,这时候又比RAV4同价位车型贵了3000元左右。同时在21万元、22万元,以及双擎各款车型的价格基本保持了和RAV4的一致,价格波动在一两千元左右。

广丰主要按照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和尊贵版四种不同配置来进行安排。各个配置的主要区别是:

1、领先版去掉了10.1寸大屏,也就缺失了相关的车载系统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同时取消了TSS智行安全系统;

2、豪华版作为主力配置,在贵了1.6万元(汽油版)/2.2万元(双擎)基础上,标配了大屏+车联网系统、全套主动安全配置、L2级辅助驾驶功能、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自动空调;

3、 尊贵版进一步升级为19寸轮毂、座椅加热通风、单色氛围灯、电动尾门等,并且仅仅在这个级别才会有真皮方向盘;

4、科技版比尊贵版多了7寸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等科技配置等;但是减配的配置也不少,包括后视镜电动折叠、氛围灯、真皮座椅、座椅配置、电动尾门等舒适性配置,轮毂也降低为18寸。

在四驱系统方面,威兰达延续了RAV4的3套四驱系统选择,2.0L有高低两套,高配多了左右后轮的扭矩可调,双擎则是多了一套40kW的后驱电机。每个配置级别四驱版比两驱贵出超过万元,但是因为受限于2.0L动力总成的输出,越野能力有限。

由此可见,威兰达整个配置序列中,性价比最高的依然是豪华版2.0L前驱车型,在19.78万元的价格上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主要卖点是全套主动安全系统和L2级别辅助驾驶的搭载。如无意外,之后威兰达至少80%的销售车型都是以这个级别配置为主。

并且,在这个价位贵了3000元的威兰达跟RAV4荣放的差距在于,威兰达多了仿皮+真皮座椅、智能车机、前后雷达,可是RAV4荣放有7寸全液晶仪表盘、360度全景影像。

另外两组高配车型比豪华版车型贵出1.4万元左右,分别是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上的提升,广丰给出了两个不同选择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也有利于降低车型价格,看上去有更高的性价比——比如威兰达的顶配就比RAV4的顶配便宜了1.7万元。

整体而言,尽管威兰达和系出同门的RAV4荣放主要在外形上不同,配置层面并没有拉开差距,可是威兰达依然很好的延续了这一轮丰田产品在安全性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优势,有望在20万元价格线比德系和日系对手保持更高性价比。因为威兰达在产品认知度上还是不及RAV4荣放,参考雷凌和卡罗拉的销量比例,我们预测威兰达大概能够达到RAV4荣放销量的60%左右,不过对于广丰而言,这也足够带来每年10万辆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