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丰田无聊,但他们可能是最努力复兴JDM的车厂

2020年02月29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GR(Gazoo Racing)正式独立前,这个最初由成濑弘推动的车队,并最终由丰田章男发扬光大的特殊品牌便存在于丰田的产品目录当中。但当时的产品线可以说非常混乱,跟如今的GR Sports相对应的,丰田另外设立了G’s(G Sports);至于代表性能顶端的,跟现时一样,依然以GRMN称呼。但当时的GRMN,又有着两种细分:

一种是对动力系统有升级的,另一种仅对下盘进行了强化

……但不管怎样,这些早已经停产的“古早版”GRMN,如今也已经被归类到GR品牌中了。

Prius G"s感觉在香港还挺常见的。

一言蔽之,现在的GR变得如此系统化,实在是一件好事,要想复兴高性能JDM,跟欧洲豪强接轨,踏实地一步一脚印才是正道。之前也有传言称丰田有意将GR引入到中国大陆市场,第一款车将会是GR Supra,信不信是一回事,Z4和Supra,你又会买哪台呢?

好像扯得有点远,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在GR独立之前,旗下有过哪些高性能车款?

86 GRMN 2016

日本限定100台

86不改,不如推下海。为了贯彻这一真理,丰田斯巴鲁做好白车身之后,就把这些白车身运到了自己的元町工厂慢慢改了。相对于同时期的普通86,丰田发动机进行了rebuild,并改进了进/排气系统,最终其输出微增19ps至219ps,而且响应速度也得到了相当的提升,不过这并不是这台86 GRMN的亮点所在,这款车型除了拥有大量采用补强件以外,还使用了比其它GRMN车型更多的CFRP材质零件以减轻车身重量。虽然最终它的重量和原型86 GT一样是1230kg,但抗扭刚性却提升了1.8倍,重心位置也降低了4.5mm。

再看看那前6后4的制动,标配的RE-71R轮胎,全套的空气动力学部件……怎么可能会不香呢?尽管它的价格足够你买两台普通的86 GT还有余。

Mark X GRMN 2015

日本限定100台

我想很多车迷大概还记得在去年年初,丰田推出了限量350台的GRMN版Mark X。但其实在2015年那会儿,丰田就已经推出过一次了。当时仅限量100台,它搭载的依然是2GR-FSE,输出为321ps/380Nm——看起来跟普通Mark X好像没什么区别,但丰田其实有对这副2GR进行了涉及输出特性等方面的调整,还额外给了各位车迷一根能够很好地掌控这300来匹马力的6速手动棍,爽。

除此以外,第一版Mark X GRMN还拥有专属的悬架配件,专属的VSC调教,专属的BBS制19寸锻造轮圈、专属的对向4活塞制动盘,专属的4出排气、专属的CFRP制车顶、专属的车身强化工序——尽管它的车架焊点会比2019版少,毕竟时代在进步嘛。

Vitz GRMN Turbo 2013

日本限定200台

跟之后GR品牌正式独立才推出的Vitz/YarisGRMN一样,这款Turbo版采用的同样是欧规3门版白车身打造而成(毕竟3门版刚性更高),虽然外观较之后的版本,甚至如今的GR Yaris都要收敛得多,但内里的变动还是非常大,依然是经过强化的车架,经过升级的悬架系统以及专属的VSC调教。

动力部分,外挂了Turbo的1.5L发动机输出提升至152ps,对于1NZ-FE这套机器来说,外挂Turbo算是常规操作,毕竟当时的TRD也有推出1NZ专属的Turbo组件对外销售,所以惊喜可能并不算多。

IQ GRMN/GRMN Supercharger

2009/2012

日本各限定100台

严格来说,普通的GRMN版IQ仅强调所谓的“性格”,换句话说,其更多的亮点体现在区分与普通版的操控体验上,作为最早诞生的GRMN产品,它更像是某种试验品。其动力依然是IQ上的那套输出98ps的1.3L机器,只是GRMN版仅提供5MT。

至于数年后推出的GRMN Supercharge,嗯,顾名思义,来自ROTREX制的机械增压器,将原本的98ps提升至了120ps的水平,丰田还另外给它配备了密齿比的6MT,专用的悬架系统,ENKEI制的轻量化轮圈,还有一系列补强设施(同时相较普通的GRMN版增加了焊点),看着很厚道,毕竟Supercharger版要比普通的GRMN版贵接近一倍呢。

轮到你说:

你最喜欢哪款丰田性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