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兰达上市,起亚换新Logo,日内瓦车展取消 | 知行一周Vol.78

2020年03月0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 . Vol 78

就在2020北京车展以及F1中国大奖赛(上海站)等大型活动,纷纷宣布延期之后,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瑞士政府禁止社会举办1000人以上的活动。其后,原计划在3月2日开幕的2020日内瓦车展也正式官宣取消。其实这也是意料之内了,因为在此之前,三菱福特标致兰博基尼等多家车企,也相继宣布将退出本届日内瓦车展。看来这次新型肺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已经蔓延至全球范围了。

那么除此以外,本周在车坛上还有哪些重磅、有趣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最新一期的知行一周。

丰田RAV4荣放加价提车?这下有对手了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正当不少新车都相继宣布延期发布/上市之时,原计划在4月份上市的丰田威兰达却偏偏把上市时间提前,颇有一番“逆势而行”的味道。

虽然丰田威兰达丰田RAV4荣放属于姊妹车型,不过在入门价格、可选配置车型选择等方面,丰田威兰达都更具优势。在外观设计上,丰田威兰达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强调“更高级、更具个性”。而且在配置上,丰田威兰达主打“城市SUV”路线,丰田RAV4荣放则更强调越野,两者可谓各有千秋。

不过知行君认为,最有看点的还是丰田威兰达的动力系统。其根据不同车型,分别匹配了2.0L/2.5L发动机,而且还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另外还分别搭载了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电子四驱系统(E-Four),使丰田威兰达具备了更出色的性能。

前段时间,丰田RAV4荣放一度传出需要加价提车的消息,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估计其价格目前已回复到正常水平。然而,这次丰田威兰达以“更便宜、更高级”的姿态出现,无疑会给丰田RAV4荣放带来更多的压力。

吉利ICON正式上市,但先别急着入手?

指导价:11.58-12.88万元

原计划在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终于在2月24日宣布正式上市。而且凡是医务工作者在2020年6月30日前购买该车型,均可享终身免费保养,可谓是给在一线“抗疫”的“逆行者”送上了一份大礼。

在设计上,吉利ICON可谓颠覆了以往的设计,极具前卫气息,并且配备了一系列主/被动安全系统,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更重要的是,吉利ICON搭载了最新研发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与HEPA空调滤芯,能够快速净化车内空气之余,还能对病菌有一定的阻隔作用。而在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还推出了48V轻混车型。

或许不少朋友都会被吉利ICON的前卫设计或丰富的配置所吸引,但打算入手的朋友其实不妨再等等。毕竟从这次推出的“i7”与“i9”共四款配置车型看,大家可选择的空间并不算多,在价格方面也存在一些继续下探的余地,因此知行君大胆推测,吉利ICON未来很可能会推出“i6”与“i8”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也为大家带来更多选择。

定位新旗舰,DS 9能成为翻身之作?

近日,DS在网上发布的一组DS 9的官图。该车型基于与标志508L相同的EMP2平台打造,定位同样是中型车,在其家族当中担任着新旗舰车型角色。虽然DS旗下的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景气,但知行君认为,DS一直所秉承的前卫、精致的设计,确实值得欣赏。

譬如在DS 9身上,除了外观、内饰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以外,在大灯、前格栅乃至中控的功能按键等细节上均融入了菱形元素。而且在内饰上更采用了来自Art Rubis Nappa的皮革进行包裹,中控台上方还配备了一块来自B.R.M品牌的机械表,显得相当上档次。其设计造型与竞品车型相比,也显得相当独特。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DS 9全系均搭载由1.6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会推出搭载四驱系统的高性能版本。另外,DS官方也表示,该车型都将在中国生产,今年下半年进行全球同步上市。换言之,DS 9将会是一款全球化车型,而中国将成为生产国。

这下问题来了,此前DS在国内已经跟长安撇清关系,而宝能集团此前也仅仅是购入了长安PSA的资产,如今DS在国内已进入了独立发展状况。那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DS除了要解决其它车型的日常产能需求以外,未来还要满足DS 9面向全球市场的产能需求,DS哪来这样的强大后盾?知行君猜测,担当这强大后盾的,大多会是东风集团。

重整旗鼓,从新Logo开始

其实从许多例子可以看出,只要一家车企宣称要更换品牌Logo,就预示着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譬如之前,一汽奔腾在更换新Logo后,所推出的新车型均走上了智能化路线,而大众更换新Logo,则是为未来的“新能源化”作铺垫。不过在最近,起亚宣布将会在今年10月份正式发布全新的Logo,这意味着起亚将会迎来一次大改革?

在过去的2019年里,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全年总销量达到了将近30万辆,其中12月份总销量为31258辆,环比增长了42%,实现了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趋势。由此可见,起亚对市场发起的新一轮产品攻势,已取得初步的成效。

然而,虽然起亚如今在“新能源”方面已有所布局,但与许多同为一线的合资车企相比,起亚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并不算十分出色。因此知行君认为,起亚未来在换上新的品牌Logo后,除了会在“新能源”方面继续发力以外,还会加深在“智能化”方面的发展,同时在设计方面也会有新的突破,力求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不过话说回来,不知道率先采用新Logo的,会是哪一款车型呢?

不仅玩“灯”,奥迪还玩起了塑料瓶

众所周知,奥迪近年来在车辆照明、营造内饰科技感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甚至大家都纷纷把TA调侃为“灯厂”。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奥迪如今还走上了“废品回收”路线?

就在最近,奥迪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全新奥迪A3的座椅预告图,最大特点是该座椅上有89%的织物是采用回收PET塑料瓶制成,每张座椅最多使用45个1.5L的PET塑料瓶。经过加工后,PET塑料瓶会变成纱线,而且在质感上与传统的纺织物基本无异,因此奥迪还会将这种技术应用在车内地毯、后备厢饰板等部件上。

但知行君更为好奇的是,不知道这样的座椅与传统的织物座椅相比,在乘坐质感上会不会有所差别呢?

耗资4亿美元,丰田又在憋什么大招?

要是谈及“自动驾驶”,如今少不了会提及特斯拉、蔚来、小鹏这一类新晋的新能源车企。当然,如今也有不少传统车企正往“自动驾驶”作更多努力,时下许多新车都已经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就连丰田也不例外。

其中在2月26日,丰田就向国内一家专门从事自动驾驶研发的“小马智行”公司投资了约4亿美元。目的是为了在人工智能和行驶数据运用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加快自身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速度。此外,这还是国内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所获取到的最高一笔融资。

事实上,当年丰田章男曾经表示,之所以丰田要推出TNGA架构,主要是为了降低新车的研发成本以及缩短新车的研发时间,为“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腾出更多空间。与此同时,丰田章男还表示:中国将成为丰田进步的关键驱动力。那么接下来,丰田在自动驾驶方面会取得怎样的突破?相当值得期待。

知行有话说

从3月1日开始,我们的驾照记分上限从12分“变为”18分,真的假的?相信不少朋友近期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实际上是相关部门最近发布了一则《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通知,当中表示大家可以通过参加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或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而驾照本身的记分上限依然为12分。

但知行君认为,虽然驾照可记的分数变“多”了,还是日常遵纪守法比较好,这就不用担心12分不够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