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辆车一模一样!自己的车牌居然被人套用

2020年03月0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独家观察

明明在小区有车位,却每每在进入小区提示该车牌号已经进入小区,感觉异常的车主最终在地下停车场找到原因,原来是另一辆与他的车品牌、外观都一样的机动车套用了他的车牌号。

2月25日11时许,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里有一辆机动车套用他的私家车车牌号。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嫌疑车与报警人机动车车辆品牌、外观、车牌号完全一样。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嫌疑车在原车牌上粘贴了报警人的车牌号。

嫌疑车车主来到现场后却矢口否认使用过这个车牌号,称不知是谁贴到他车上的。随后,通过调取该车进入小区的监控录像,在事实面前,该男子承认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

经查,嫌疑人陈某某,男,69岁,该小区住户。陈某某表示,因发现小区内有一辆和他的机动车品牌、外观极其相似的机动车,为节省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费用,他便想到了使用他人机动车车牌号进出地下停车场的想法。最终,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对陈某某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处罚。

民警对陈某某处罚完后,将结果反馈予报警人。报警人对民警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誉,据其介绍,他每次开车进入小区,升降杆电子屏上总显示他的车牌号已进入小区,需要保安手动将升降杆抬起,因此他与保安争吵过很多次,没想到是被套牌了。

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可能被套牌该如何办理假套牌申诉呢?

报案人因车辆涉嫌被套牌的,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报案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若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应提供单位法人书面委托书、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经办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2.涉嫌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及复印件

3.载明涉嫌被套用机动车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

包括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车辆涉嫌被套牌的证据材料

4.涉嫌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等可反应车辆细部特征的外观照片

届时交警部门也会通过查询监控设备,协助补充证据材料。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在法律边缘试探,为了你我他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发现车辆异常,不要犹豫,赶紧报警。

来源:秦皇岛交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