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日起汽车年检迎来3大变革,不但没取消,还涨价了

2020年03月0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传闻1:近日,网上有消息称“驾照将提高到18分”,“不戴口罩扣6分”。这是真的吗?对此,有关部门作了详细说明:

公安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降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得分工作标准的通知(试行)》。

根据系统提示,从3月1日开始,2020年,机动车司机试点省市将参与研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以及资格考试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你可以申请扣除你现有的累积分数(最多6分)。

公安部也详细解释了该系统:

一是明确可以参加交通安全教育的情况,降低交通违章分数。

机动车司机满足规定的条件可能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考试由公安局交通控制部门,或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得分。

同时,《工作守则》明确规定了2次或2次以上在记分周期内的满分记录或12分的累计8分情况之一,不予受理。

第二是明确接受教育的途径。

机动车驾驶员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有两种方式。

学习评价包括网上学习评价、现场学习评价;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包括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

三是明确减法的方法和价值。

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符合扣分或者扣分要求的,从现有机动车驾驶人的积分中扣除,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不扣分。每个周期的最高累积扣分为6分。

该系统将于2020年3月1日在湖北、重庆、广东和深圳进行试点。

7个案例不能申请“积分”

从2020年3月1日开始,机动车司机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考试或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由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申请减免从现有累积分数和满足相关要求公安机关的通知。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司机都能享受这项特权。根据通知,有下列七种情况之一的学生,不得申请成绩:

(1)

在此计分周期中,机动车驾驶人满分2分以上,累计分数达到12分;

(2)

在最后一个记分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满分;

(3)

最后三个计分周期期间,机动车司机交通事故后逃脱,或者驾驶机动车在酒精的影响下,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照,驾驶执照,驾驶执照或校车标志,或使用其他机动车牌照或驾驶执照,或被惩罚,买卖点;

(4)

实习期间、机动车驾驶证过期未验、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

(5)

机动车驾驶人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

(6)

机动车驾驶人的机动车超过安全技术检验期限或者未按照规定注销登记的;

(7)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参与交通安全教育,和他们的分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减少或免除,或者机动车驾驶人实际欺诈或模仿他人的违法行为在整个教育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学习的评估;

此外,根据通知,不同的准驾车执照对应具体的学习和考试内容。机动车司机申请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和他或她的分数为交通违章豁免或豁免应当参与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考或依法开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最大允许驾驶模式。

例如,小明有A2E驾照,需要遵循A2标准。小李有C1d驾照,需要按照C1驾照的标准学习。

只有通过考试,我们才能“得分”

考试内容80%为全国统一内容

注重清楚,要想加分,一定要按照要求参加一定的学习或公益活动,参加学习一定要考试,考试后可以扣除交通违法行为加分。

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参与的在线学习和应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在互联网上学习和考试平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也可以参加线下现场学习和应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课程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是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包括:交通违规的判断和案例分析;警告交通事故案例教育;有关规定道路自检和快速交通事故赔偿;常见的交通标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