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宝骏所创造的销量神话,是由谁打造的?

2020年03月01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到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神话,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大众,更不是哈弗H6,而是并不起眼的上汽通用五菱,因为它旗下的两个品牌——五菱宝骏,都是神一样的存在。这两家每款车都是爆款的神话,就连有坚实群众基础的大众也做不到。如五菱宏光以及霸占中国汽车销量榜榜首数年之久,不仅是国内最畅销的车型,更在全世界能获得一个席位。凭借这样的成绩,五菱宏光更是登上了福布斯杂志封面,被誉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一款车,以及在金融危机下拯救通用的最大功臣。

去年,上汽通用五菱拿下了97.9万辆的成绩,在宝骏遭遇转型瓶颈期的2019年,还能拿出近百万的销量,实属不易。那么从具体车型上来看,哪些车造就了五菱的销量神话呢?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不仅是销量神话,更是车圈的梗王之一。五菱宏光凭借着中置发动机,后驱这一与顶级超跑一样的动力布局被段子手们誉为【唯一能打败86的车】。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也表面了五菱宏光深厚的群众基础。对于广大的农村市场以及部分小作坊厂主来说,五菱宏光绝对是一款能够完美兼顾家用和商用的车型,再加上宏光超高的可靠性和极低的养车成本,堪称回本神器。五菱宏光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74878辆,虽然同比有所下滑,但依然是MPV市场上到 绝对统治者,随着五菱宏光PLUS的上市,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动力更加充沛的五菱宏光,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宝骏730

宝骏730作为五菱宏光的【升级版】,它的销量虽说比宏光差一些吧,但也一直维持在高位,对五菱总销量的贡献更是非常突出。作为一款当年年销量超过30万辆的神车,宝骏730在产品末期依旧能拿出98912辆的成绩也算是正常表现。虽然下滑相对严重,但它依旧有实力排在国内MPV销量榜第三的位置。

宝骏510

宝骏旗下的小型SUV宝骏510上市三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88.35万辆,成为小型SUV领域的销量冠军。其他品牌的车型能拿下超高的销量,有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品牌效应的影响。举例来说,如果大众丰田宣布一款新车即将面世,那么不管这款车是什么,都会获得极高的关注度,甚至在不知道具体车型的情况下,各大媒体还会聚在一起津津乐道的猜测,这就是品牌效应。

宝骏510的热销,乃至于整个宝骏旗下车型的热销,对于这个年轻品牌来说显然不是因为品牌效应的影响,而是实打实的产品力能够让消费者满意。对于宝骏510的车主来说,他们对操控,信仰等方面的关注几乎为零,他们在购车的过程中更加务实,他们希望在自己有限的预算里,买到一款性价比最高的车,而宝骏510正是这样一款能满足这类用户需求的车。

五菱荣光小卡

在物流市场中,微卡车型扮演着重要的色。它凭借着皮实耐造和较强的载货能力,成为了不少货物市场用户的致富帮手。五菱荣光小卡更是这一市场的王者,凭借着皮实耐用的特性以及五菱的品牌影响力,这款车对了不少对载客和拉货都有一定需求的用户继续吸引力,五菱能拿下如此高的销量,除了乘用车市场表现不俗,也不能忘了在商用车市场上的它。

五菱宏光S3

既有拉人需求,又有拉货需求,就是在这个不起眼的角落,五菱几乎占领了一大半的份额,并且发展出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有规模的细分市场。宏光S3的定位虽然是一款SUV,但它的外观却更像是一辆"微面",而且这个外观也难言好看。但五菱旗下的车型对外观的追求并不高,它所追求的是极致的实用性。宏光S3庞大的用户群体看到的也正是它的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