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搏放大招,法系旗舰DS 9将下半年国产还有戏?

2020年03月02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从去年11月缺席广州车展,12月合资公司解散,DS品牌几乎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市场月销量甚至已经跌到两位数了,这样的数据显然就是等着“收皮”的了,但是DS并没有打算退出中国市场。

然而,DS很快就找到“金主”宝能这个金主,前途看来一片明朗。同样作为被宝能收购的品牌,观致目前的境况依然不太明朗,因为观致似乎没啥能拿得出手的产品。但DS就不同了,枪里可是装满了弹药,这不,近日就发布了全新旗舰轿车DS 9。

根据此前消息,DS 9将使用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没错就是和标致508同一个平台。作为一款中型车,外观设计满满是法系浪漫风格。虽说前脸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的中网搭配多边形的LED头灯以及“折角”日间行车灯等都很有DS风格。但是你细品,是不是品出点布加迪Chiron的神韵呢?

新车的侧面造型比较简洁,唯独是倾斜的C柱和后窗线条延伸至车尾,为其带来了一丢丢动感的气息。另外,DS 9的长车头、短车尾很符合一款大佬座驾的风格,毕竟这还将可能成为法国总统的新座驾,可惜这依然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前驱车。

DS9的尾灯跟DS7基本一模一样,占用面积少,而且造型纤细,内部光源采用了很别致的菱形网格样式。而且DS9上面的镀铬装饰条运用得更为大胆,从车尾一直延伸至了车侧后翼子板处。不过,再看多两次怎么有点吉利轿车的影子了……

车内部分,DS9沿用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同时还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法式奢华,除了水晶形态的物理按键外,并在中控台顶部加入了以“Clous de Paris”为灵感的机壳雕花时钟,同时车辆一键启动按钮也位于此处,在车辆点火之后可以自行翻转,很有仪式感有木有?

作为旗舰车型,车内运用了大面积高档皮质材料包裹,而后排独立空调、副驾驶座上的老板键等舒适性配置通通没有缺席,另外还有8种颜色的氛围灯和14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音响系统,以及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从此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可知,DS 9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数据上跟丰田旗舰亚洲龙十分相近,不过DS 9的长车头设计,是否会对车内空间有所影响呢。

动力方面,DS 9搭载基于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达228马力,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0k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升级后的主动液压式悬架。另外,DS 9还将推出254马力和365马力+四驱的高性能版本车型,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对了,其官方还宣布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在国内发售,而未来销往全球的DS 9都将在中国生产。DS 9作为一款法系旗舰,各方面似乎都做得不错。但是否能“翻身”,最为关键的是DS9的定价能不能足够吸引人,正所谓“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到位的价格”。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