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六大汽车集团 只有一汽集团实现正增长 为啥?

2020年03月02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0年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惨过2019年,虽然现在2月份的整月销量还没有出炉,但是可以窥见,应该比一月份还要悲惨,整体汽车市场的下行状况,在这场疫情面前,俨然加快了脚步。即便是中国知名的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广汽、北汽、东风长安的整体情况看来,也是不容乐观。在乘联会的销量数据中,上汽集团牢牢稳居1月份的榜首,以400208辆的销量,比第二名的一汽集团高出了近20万辆,但是这个集团也成为了2020年初就凸显跌幅的集团,整体跌幅达到了34.55%,而一汽集团则出现了正增长,看来,2020年的汽车市场,还是挺有看头的。

成也上汽败也通用

2019年上汽通用的信息量有点大,旗下的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矩阵,累计售出146.33万辆,其中别克品牌累计销量为83.73万辆、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为41.35万辆、凯迪拉克品牌累计销量为21.25万辆。较比2018年是有所下降的,但是在整体的大环境中应该还算是不错的了,若说2020年1月份的上汽通用比还算是好的,毕竟1月份上汽通用仅售出了12.5万辆车,同比下滑30.49%,当然,即便是这样那也是上汽集团中卖得最好的。

一汽集团正面冲击

单看十几或者几十万辆的,还算是个不错的数字,但是从泱泱中国汽车行业看来,不得不说还是处于下降的行列当中,即便是上汽集团,也没有办法逆转。只是,这黑暗的冷风当中,有一个汽车集团却实现了正增长,那就是排行第二的一汽集团。从中国汽车集团的版图看来,北方只有北汽和一汽,剩下四家全都在南方,所以有人说南方才是汽车工业的重要发展基地,却忘记了一汽集团才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摇篮,根基在,产业才在。

一汽集团发布的官方数据中可以看到,1月份,一汽集团累计销量为35.4万辆,同比增长18.3%,合资品牌以及中国品牌大多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逆势增长。其中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还是销售主力,一汽-大众累计销售18.7万辆,同比微微下滑2%,占到一汽集团总销量的53%,半壁江山的位置是坐稳了。但是自主品牌的增长也不容小觑,在从1月份的数据来看,红旗销量12630辆,同比增长142.7%;奔腾1月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0.4%。虽然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是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不得不说,一汽集团在自主品牌商已经逐步发力。

长安集团一切向好

说到自主品牌,就离不开长安集团,今年1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103899辆,同比增长1.8%,并且实现了多款车型单月销量破万的强势表现。其中,CS35系列单月销售10253辆,CS55系列单月销售10952辆。超过10万辆的成绩,已经可以证明中国制造在汽车行业越发举足轻重。而同样是自主品牌的广汽乘用车传祺品牌,其实产品还是可以的,也实现了5.29%的增长,接下来能否找到行业转机,只需要在产品上多下功夫即可。

鬼扯:六大集团中现在表现最差的应该是北汽集团,原本是“亲儿子”的北汽绅宝现在应该已经处于放弃状态,而北汽新能源的1月销量也仅为20006辆,跟其他五大集团根本无法抗衡,看来北汽只能靠合资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