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宣布收购奥迪仅剩流通股、瞒报高管收入日产遭巨额罚款

2020年03月02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文综合自网络

大众集团宣布收购奥迪仅剩的0.36%流通股 实现百分之百控股

2月29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发布2019年财报,同时宣布重要决定: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收购奥迪品牌0.36%的自由流通股份。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是奥迪的最大股东,持有奥迪品牌约99.64%的认缴资本。这意味着,在完成并购后,大众将100%控股奥迪

大众集团的表述中,该并购是围绕“进一步加强旗下奥迪品牌战略地位”这一总目标进行的。“我们正在集中力量加强奥迪品牌的竞争优势”,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奥迪品牌监事会主席迪斯表示。

瞒报戈恩等高管收入 日产汽车遭巨额罚款

日本金融厅2月28日说,因日产汽车公司多年瞒报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及多名高管收入,对其处以24.2亿日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罚款。日产公司当天说将“诚恳”受罚。

这笔罚款数目巨大,在日本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日本东芝公司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所受73.7亿日元(4.77亿元人民币)罚款。

通用汽车继续全球业务大收缩:出售意大利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据国外媒体carscoops报道,通用汽车继续在全球出售海外业务,进行大收缩,最新出售的是位于意大利都灵的通用汽车全球柴油动力系统工程中心。

而这次的买家是是总部位于比利时的零部件供应商Punch Group。这项收购还包括一项工程服务协议,支持通用汽车到2021年底的全球产品计划。这也就意味着,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可以把它想象成销售会翻倍的外包业务。

就排放门集体诉讼大众支付8.3亿欧元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与德国消费者组织VZBV达成了一项协议,以解决数十万柴油车车主提出的索赔。

大众汽车周五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同意支付8.3亿欧元(约人民币62.8亿元)。

去年9月,超过40万名德国大众车主签署了一项关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的集体诉讼,并且由德国消费者组织向法院提交诉状,这些受到欺骗及影响的车主们,要求获得经济赔偿。

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瑞士当局强制取消了日内瓦车展的举办。而现在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重新考虑使用其他方式进行新车上市发布会和车辆展示会。

2020年日内瓦车展原计划从3月2日持续到3月15日,有160多家参展商参加,计划展示他们的汽车和服务,但现在一切无法进行。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