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开车4大“怪象”, 这样守交规只会害了自己,你中招了吗?

2020年03月02日 10:23:01
分享到:

我们日常开车,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觉,马路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些种种"怪现象"。让我们很是头疼。

怪象一:快车道不快

本来,快车道是专门为司机 “提速”而设立的,但现在完全“变味”了。

很多司机(尤其是新手司机),都习惯在快车道上开!慢!车!三四十码的速度,快车道硬生生变成了“龟速车道”。

不小心撞到他,还说你追尾有没有?“提速”就不奢求了,能安全跟在后面开车就不错了。你说这交通能好吗?真是让人头大。

怪象二:弱势群体更强势

中国式过马路

都说路人和电动车是弱势群体,汽车要大度点,要让着点他们···然而,弱势群体一点儿也不弱,感觉比汽车还强势!

中国式过马路,不管三七二十一,凑够一拨人就走,已经不适用了,特别是现在出了礼让行人的新规,似乎更加肆无忌惮了,他们是一个接着一个排着队的过,反正你们也不敢撞。

逆向行驶

中国交通最大的怪象就是:守法更吃亏、弱者似乎更有理!

即便你小心谨慎当个遵守规矩的好司机,但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不守规矩突然闯出来,例如小电驴、外卖小哥.....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

更可怕的是,不仅要担心受怕你可能还要为他们的不守规矩行为买单!

怪象三:“毛驴”比车快

一般,在城市道路,汽车开到三四十码算不错了。

但有的电动车比汽车开得还快,还不用看红绿灯,横冲直撞,更气人的是:我竟然还担心碰到他!

怪象四:碰瓷真不怪

近年来,各种碰瓷大戏频频上演。演技可比某些大牌明星精湛得多了。

行车记录仪没有!交警来了也没用!所以大家为了被碰瓷党讹钱,还是尽量装好行车记录仪吧。但,你以为装记录仪就万无一失了?就怕骗子有文化,连行车记录仪也能巧妙躲过。

碰瓷不断新套路,身为车主,你却又感到无能为力!

说两句

中国交通乱象为何屡禁不止?小编觉得还是因为:违法的代价太小了甚至0代价!所谓杀鸡儆猴,若一开始就严惩“第一人”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大家都遵守的好习惯了。你觉得呢?中国交通乱象为何屡禁不止?说说你的想法吧。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