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一次性发放 6 万新能源车指标,X-NV 将以品质分一杯羹

2020年03月0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月26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2020年第一期个人和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通告,本期有54200人获得个人新能源汽车指标。

北京作为中国最大的私人电动汽车市场,纯电动乘用车上险率一直遥遥领先。2019年,国内共有62.9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上险,北京占比10.7%,上险的车辆达6.76万辆。

对于车企,拿下北京市场,就相当于拿下十分可观的新能源车市场份额。而且北京不是按月发放,而是一次性发放,所以每年北京发布新能源指标之时,便是车企展开新一轮抢“人”大战的时候。

作为在混动车领域饶有建树的东风本田, 对打造适合国人使用的电动车,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对于旗下推出的、刚上市不久的首款纯电车--X-NV,是否能在这场大战中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用户的青睐呢?

一问续航里程

续航里程是衡量一款纯电动车好不好用的根本所在,车主即便不跑长途,也可免去频繁充电的麻烦。X-NV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3.6kwh,综合续航达到401km,在同级的合资纯电动车中属上乘水平,X-NV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4.09(Kw·h/100km),日常通勤使用,用户完全可实现一周一充。且目前北京市累计电动汽车充电桩已超19万个,已基本形成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用户也不用担心充电难的问题。

纯电动车的消费人群以更能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为主,除了工作,他们对休闲娱乐十分重视,超400km的续航里程,也能满足周末短途出游的愿望。

此外,X-NV可实现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在直流快充下,电量从30%-80%只需要30分钟,提高了车主使用的方便性和快捷性,而交流慢充充电时间大概为9个小时,晚上下班到家充电,早上醒来已经可以使用。

二问性能操控

对一款纯电动车谈操控,似乎有点强求。众所周知,为了增加续航里程,车企不得不增加电动版块,以此增加了车重,使其操控体验感不及燃油车。所谓没有绝对完美的电动车,只看车企如何在这两者间做好一个平衡。

在纯电动车领域,X-NV 的操控性能还是比较出挑的,拥有不输传统燃油车的操控体验。

其搭载先进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东风本田官方发布0-50KM加速4秒;而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权威实测中,X-NV的0-50KM加速时间甚至达到了3.38s,0-80km/h加速时间低于7.5S。同样在此次测试中,X-NV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1.07m,符合市场主流水平。在转向18米的连续绕桩车速为54.56km/h,要知道,这个成绩与全新宝马3系的 62km/h相差不多。

在驾驶模式上,X-NV 很贴心考虑到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日常行驶可选择经济节能的 B模式,想要更强的加速感,可以选择Sport模式,在过往媒体的实际驾驶中,X-N的转向灵活性与支撑性在同级别中都是非常出彩的。

可别小瞧这么一款小车,X-NV 并没有因为加强操控性能而牺牲驾乘的舒适性。其秉承本田独创的MM理念,在安装电池包后,X-NV依然实现了与原型车同等的乘坐空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让储物空间最大化。

三问安全用车

电池的使用寿命短一直是纯电动车的硬伤,普通燃油车可以跑十年以上,然而新能源车的电池,随着充电次数的增多会逐渐的减退。X-NV在电机、动力、电控方面,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此外,购车还赠送壁挂式充电桩,且免费提供30米以内的安装服务,以及提供10年流量免费服务,让车主享受更有保障的用车生活。

在相关的车主抽样调查中,消费者除了关心产品的性能,也十分重视车辆的安全性。疫情之后, 车主对车厢的安全环境会更加的看重。

在安全性的打造上,X-NV也有出色的一面。首先,新车搭载的车内空气过滤器,以及车厢内绿色环保材质的使用,都能更好地净化车厢空气。

其次,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X-NV采用ACE高级兼容型车身结构,大量高强度钢匹配安全气囊、气帘,将用户包裹在打造好的“安全屋”之中,同时,为了预防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碰撞,对驾乘人员造成伤害,X-NV标配VSA 车身稳定控制、HSA坡道辅助和TPMS胎压监测等先端科技。

毫无疑问,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操控和安全用车方面,X-NV 都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知行有话说

合资品牌的入局,改变了过去国产车霸占新能源车市场的局面。有人对此解释为,不错的品牌口碑和产品性能,让消费者在选择上开始有了倾斜。 无疑,X-NV都具备这两大要素,东风本田的大厂口碑首先为X-NV增加了流量,而过硬的产品性能则进一步助力X-NV更好地开拓市场。电动车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随着各地政策的松绑,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X-NV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