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M正式上市,它能甩加价王“埃尔法”两条街吗?

2020年03月02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您好,埃尔法加价20万能提车吗?”

“对不起,没有这么大的优惠。”

看上去这只是一个段子,但这也反映了埃尔法这台土豪们的保姆车在国内的市场上不可撼动地位。埃尔法“加价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加价三四十万才能提车也只能算是埃尔法在市场上的真实现状。而老大哥雷克萨斯或许能打破这一局面。

不是说埃尔法不加价了,而是说有人会比埃尔法加价更多…

2月24日,雷克萨斯LM正式上市开卖,官方指导价为116.6-146.6万元。此次共推出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售价116.6万元的七座隽雅版以及售价146.6万元的四座御式版。

不过这个指导价也只剩下参考意义了…因为上市当天已经有个别经销商传出了加价信息,首批LM300h七座和四座车型分别加价65万与95万,三月份提车。(图转)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LM与出自同平台的埃尔法相似,延续了埃尔法的基本轮廓,不过在细节方面依旧采用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设计,比如前脸的纺锤形中网以及犀利的矩阵式日行灯,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侧面LM与埃尔法相差不大,车身的线条设计十分简洁, LM采用了亮银色的花瓣状密辐式轮毂,车尾使用了与UX相似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以拉伸整车的视觉宽度。后保险杠使用了重新设计的运动套件,与前包围相呼应。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与埃尔法相差不大。

LM的内饰设计沿用了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内饰的质感和做工也保持了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并采用了水墨饰板设计,新车提供黑色与黑白双拼色两种配色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四座版车型前排与后排完全隔离开来,给予后排乘客尊贵的乘坐体验。而且后排座椅的设计十分贴心,除了极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外,在位置和后仰角度上,雷克萨斯考虑的也十分周全。座椅的后仰角度在提供舒适的支撑感的同时,还能使乘客的视线保持在车窗上。

此外,四座版车型还为后排提供了26寸的液晶显示屏,可与手机或平板电脑互联,还配备了19扬声器的马克莱文森音响以及车载冰箱,座椅采用低密度聚氨酯泡沫填充。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腿托/靠背/腰托调节。七座版则采用了与埃尔法相同的2+2+3布局,此次上市的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乘坐感受十分优异。

此次上市的两款新车均搭载了2.5L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06N.m,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1L。除了此次上市的LM300h车型外,后续可能还会引进LM350车型,其搭载了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为361N.m,匹配爱信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或许在这次LM上市以后,埃尔法“加价王”的名号就要被大哥夺走了。但考虑到两者的定位有所差距, LM的上市或许不会对埃尔法的销量构成太大的威胁。埃尔法定位豪华MPV,LM则定位超豪华MPV,在豪华商务车这一市场上,丰田雷克萨斯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甚至可以说是实现了几乎完全的垄断。能垄断一整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并不多,丰田做到了这一点,实为可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