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最优之选 荣威i6 VS 比亚迪秦Pro

2020年03月02日 15: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i6 2019款 PLUS 1.6L CVT 4G互联荣耀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9万元左右。

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动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4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荣威i6采用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化脸谱,律动pro展翼格栅很有辨识度,两侧雾灯区域采用Y字形的镀铬装饰,中间部分使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秦Pro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很有气势,细节处采用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荣威i6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秦Pro矩阵式的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秦Pro多了自动头灯。

荣威i6的尺寸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而秦Pro的尺寸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秦Pro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荣威i6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荣威i6轮胎品牌为固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设计。秦Pro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

荣威i6车尾造型非常立体,镀铬饰条做了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尾部视觉上的宽度。尾灯的设计比较简洁,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秦Pro车尾设计更加圆润,熏黑式尾灯和镀铬饰条都贯穿了整个尾部,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比较时尚,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

荣威i6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偏向年轻运动。镀铬饰条的装点,让内饰不显单调。中控台被皮质材料包裹,做工和用料都比较不错。秦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造型非常简洁,细节处采用贯穿式的银色饰板装饰,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尚可。

荣威i6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较为普通,但好在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增添了实用性。秦Pro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荣威i6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秦Pro则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浓郁,显示效果出色。

荣威i6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功能丰富。秦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旋转翻转,科技感浓郁。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荣威i6多了CarPlay、CarLife,秦Pro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荣威i6配备了胎压报警,秦Pro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荣威i6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秦Pro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远程启动。安全配置方面,秦pro略胜一筹,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

荣威i6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乘坐舒适性比较一般,而秦pro座椅则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支撑和包裹都比较到位,有着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座椅都只支持手动调节。

荣威i6后排空间表现比较出色,腿部空间比较富裕,只是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秦Pro也有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能够满足日常家用。虽然中央地板接近全平,但是缺乏后排中央头枕,还是会对中间乘客乘坐造成一定影响。

荣威i6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7L,秦Pro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整体后备厢空间都足以满足日常家用。此外,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但是荣威i6只支持整体放倒,而秦pro则支持比例放倒,在空间灵活性上表现更为出色。

荣威i6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5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秦Pro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荣威i6 PLUS作为i6的改款车型,在外观上继续保留了家族式造型设计,同时在配置方面有了一定的升级,空间表现也能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准。这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它新增的一款动力配置,虽然绝对动力比较一般,但是满足家用还是没问题的。

在换装了龙脸造型后,秦pro的外观看上去十分时尚,能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标准,内置的可旋转中控大屏也很有卖点,不但功能丰富,而且科技感浓郁。与此同时,秦pro在动力方面也远胜于它的竞品车型荣威i6,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家用紧凑型车。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