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不出险,保险全亏了?这些免费服务,记得好好利用

2020年03月02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朋友都觉得,自己买了保险,又没有出险,觉得被人白白地薅羊毛很亏。过来人建议,在买保险的时候,我们可以跟保险公司多要点保养券,少被薅点羊毛。但除了保养券,我们还能做什么弥补一下损失的心理呢?内行人透露,保险公司的这些免费服务,你该不会还不知道吧?

一般来说,你在保险公司买了车险,不仅出险的时候会用到,大多数的保险公司都会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最常见的有:车辆搭电、轮胎充气、送汽油、送玻璃水、拖车、小故障维修等等,只要在需要的时候,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或者在APP上进行申请。

但要注意的是,虽说是免费服务,并不是一切服务都是免费的。或许叫人来搭一下电,简单低成本的事情,人家就不收费,但是如果你叫别人来送一桶油,那么油费是要自己掏的,没理由让人送汽油又出油吧。还有最常见的拖车,拖车并不是全程免费的,一般来说在100公里以内的拖车免费,超出里程就需要按公里数收钱了。

此外,由于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除了上面这些通用服务,部分保险公司还会提供其他的免费服务来拉客户。比如平安保险可以给车主提供吊装救援和困境救援、太平洋保险还提供紧急信息传递、驾车医疗救援等服务。当然这些免费服务都是要在合理范围内,不可能你不想出门加油,叫别人送汽油吧?或者你在西藏受困了,保险公司不可能过去救援吧?

总的来说,保险公司提供的这些免费服务是增值服务,不算出险次数,第二年的保费不会增加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但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标准的项目不同,比如有些保险公司要求车主需要购买车损险才能享受这些服务,所以具体的还是要各自问清楚。

写到最后,为了不浪费满身的羊毛,保险公司的这些免费服务,大家还是要多多利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