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法系真是小巧可爱,可香可甜你第一!

2020年03月02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总是有很多新奇想法的法国汽车品牌雪铁龙,近日发表一款名为 Ami 的纯电都会用小车,整体尺码比 Smart ForTwo 还要迷你,外观方方正正,还有取材自经典古董车 2CV 的翻摺式车窗,动力源自精巧的电动马达和锂电池,纯电续航距离 70 公里、最高车速只有每小时 45 公里,预计今年就会在部分欧洲市场开卖。

为都会移动而生,Ami 今年将在部分欧洲市场开卖

雪铁龙去年日内瓦车展就曾透过 Ami One 概念车来表达他们对于未来都会移动的想法,而这次发表的 Ami 则是想法付诸实现的作品。Ami 看起来像概念车,但却已经准备在欧洲上市贩售,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葡萄牙、法国和德国等国家消费者将会率先体验到 Ami 带来的都会移动便利性。拥有 Ami 的方式很多元,可以用 6,000 欧元直购,或是支付押金再以每月 20 欧的方式长期租赁,之后 Ami 也会加入 PSA 集团 Free2Move 共享汽车的行列。

Ami 真的很迷你,车长只有 2.4 米、车宽 1.39 米、车高 1.52 米,整体尺码比 Smart ForTwo 还要更小,甚至回转半径也只有 3.6 米,很明显是为拥挤的都会而生。Ami 的车门采用不对称设计,驾驶侧向后开 (rear-hinged 后固定式)、副驾驶侧则是传统形式 (front-hinged 前固定式);此外,Ami 的车窗也很不寻常,使用取材自 雪铁龙经典车款 2CV 的上下翻折式窗户,另还准备有 4 种外观车色、7 种不同车型版本给消费者选择。

Ami 的车内陈设非常简单,没有现在流行的中控大荧幕,而是在方向盘右侧设计一处置物架来摆放智能型手机,并使用智能型手机作为多媒体播放和导航的显示界面,方向盘后方另有一简易仪表显示基础信息。实用性方面,乘员脚部下方和座椅后方都有置物空间,前挡风玻璃下缘也有色彩鲜艳的收纳槽与收纳盒,但由于 Ami尺码太迷你,所以没有所谓的行李厢空间。

Ami 是一辆纯电动车,动力源自功率 6 千瓦 (约 8 匹) 的电动马达,搭配容量为 5.5 千瓦小时的锂电池,原厂表式可以提供立即的扭力输出,最高车速为每小时 45 公里,最大续航力为 70 公里。Ami 的车门内收纳着充电电缆线,透过 220V 的电源可在 3 个小时完成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