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40公里的宝马iX3还能有多少市场?

2020年03月0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全球车企都在加速电气化的进程中,传统豪华品牌也继续发力。宝马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豪华品牌之一,自然不甘落后。之前宝马在发布的电气化规划中已经提到,会格外注重中国市场,并且会携手华晨集团,共同在电气化道路上发光发热。

为什么从中国开始?

就在前几天,晨宝马官方宣布旗下的第三百万辆汽车在沈阳新大东工厂正式下线,从200万辆到300万辆下线宝马总共用了2年时间,这个速度足以说明宝马品牌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第300万辆车型为华晨宝马530Le里程升级版,纯电续航提升到了95km,也表现出华晨宝马目前专注电气化的决心。

其实宝马与华晨携手推动电气化也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华晨宝马工厂在2019年的年产量是53万辆,已经达到了较大规模,而华晨宝马合资品牌的车型在国内销量也有目共睹,530Le更是夺得去年国内豪华品牌插混车型销量第一的排名。

有足够的用户基础以及按照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形势和政策,宝马在率先在中国开始电气化也不足为怪。事实证明,宝马与华晨在2013年便布局了新能源发展路线。

华晨宝马在2013年便成立了新能源技术开发研发中心,并于2017年完成二期建设。2017年10月,华晨宝马建立动力电池中心,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的电池就在这里生产。今年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将建成投产,生产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所以宝马选择在技术、人员齐备,受众较多的中国市场与华晨集团共产新能源车型并进军全球市场也是蓄谋已久。

宝马第300万辆车下线时,官方还表示由华晨宝马工厂生产的宝马iX3纯电动中型SUV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内上市,并销往全球其他市场。

宝马iX3还有多少市场?

宝马iX3定位一款全新中型纯电动SUV,将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驱动系统,最初推出的后驱版配备200kW峰值功率的电机,最大扭矩为400N·m,能够具备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能力,电池容量为74kW·h,供应商为宁德时代,在WLTP工况标准的电耗将低于20kW·h/100km。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本款车型可续航440km。

暂且不说这款车型的配置以及内外设计,仅以宝马X3的指导价格作参考,宝马iX3的定价不会太低。在2020年,以几十万的价格销售一款续航仅为440km,电池容量仅为74kW·h的中型SUV,哪怕有宝马这个豪华品牌作背书,恐怕竞争力也十分有限。

在2020年,许多电动车已经进入了600km续航时代,虽然豪华品牌中的纯电SUV车型还不多,但目前特斯拉势头正劲,如果价格上没有较大优势,以捷豹I-pace为例,纵有传统豪华品牌的造车工艺以及豪华程度,别说与特斯拉,哪怕是国内的蔚来汽车也难以竞争。许多行业人士都称今年为“电动车元年”,宝马iX3一定会有买单者,但最终能搅动的市场份额,现在来看恐怕实属有限。

写在最后

宝马除了与老搭档华晨集团一起研发新能源车型之外,还与长城集团共同打造了光束汽车项目。而光束汽车项目除了有电动MINI车型外,还会共同研发新产品,这似乎是宝马对国内市场的下沉打击,进一步蚕食国内新能源市场。但要注意的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成立的腾势汽车在国内多年也没有打出一片天下,宝马虽格外重视国内新能源市场,但以目前的产品规划来看,前路恐怕真的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