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胡润富豪榜单:世界第一让人意外,国内第一板上钉钉

2020年03月02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探

近日,胡润发布了2020年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截止2020年1月31日,共有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其中中国富豪有接近800人,人数占比排名世界第一。而在汽车行业中,有近百名汽车富豪上榜,其中中国富豪人数占比达到一半之多,总财富占全球汽车富豪总财富近4成。

马斯克财富超越马云,为汽车行业第一

具体方面,马云依然是中国首富,但马云已经被汽车圈的马斯克所超越,目前马斯克世界总榜排名第20位,而在汽车行业,马斯克排名世界第一位。据了解,特斯拉的股价一涨再涨,截至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特斯拉股价上涨8.38%,此前一度涨幅10%。

另外,根据外媒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特斯拉Model 3凭借其10013 辆的销量以及37%的同比增速连续第12个月蝉联销冠。而在中国,受疫情影响,特斯拉1月份的新车注册数量依然有3563台,其中2605台是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制造的Model 3车型。

国内汽车行业李书福排名第一,进一步走向国际化

紧随马斯克之后的是吉利汽车创始人李书福。李书福的全球总榜排名为91名,而在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二。近年来,吉利汽车发展迅猛,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汽车便一发不可收拾。2017年,吉利汽车收购了宝腾汽车,占49.9%股份,没过几天,吉利汽车又收购了莲花路易斯51%的股份,几个月之后,吉利公司又收购了美国飞行公司。2019年,吉利汽车又收购了戴姆勒集团的9.69%的股份,一举成为奔驰戴姆勒最大股东。

而在今年2月份,吉利汽车还宣布将与沃尔沃重组,重组后,新集团将继续保持沃尔沃吉利领克和极星品牌的独特定位,并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不少人认为,吉利汽车此次与沃尔沃重组是希望对接国际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发展资金,在全球电动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变革中获得稳固的地位。

另一“福”人王传福排名国内汽车行业第六

除了李书福之外,另一位“福”人王传福同样上榜,在国内汽车行业中,王传福排名第6。王传福于1995年创立比亚迪,拥有充电电池、手机产业,2003年初进入汽车领域;2002年比亚迪在香港主板上市,王传福拥有27.83%的股份,市值1200亿元。2008年,巴菲特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在2009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王传福是“真正的明星”。

目前,由王传福一手创建的比亚迪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的新能源行业领导者,在电池领域,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厂商;在电子领域,比亚迪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商;在汽车领域,比亚迪已经实现全领域覆盖;在轨道交通领域,比亚迪还一手创建了“云轨”。

国内其他主流车企创始人排名情况

而除了以上这几位大佬,主流自主车企上榜的还有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和黄世霖,他们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魏建军夫妇则在国内排名第六;何小鹏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排在了国内第8名,让人意外;同样是造车新势力,李斌的财富却大大缩减,排在了国内第45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