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最强健康防护体系 俞经民详解“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

2020年03月0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民陷入焦虑、恐慌和危机中。

举国驰援,封城封路,停工停业,宅家抗疫,国家想尽了一切办法筑牢战"疫"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然,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明显趋于稳定,一切都向着稳中带好的趋势发展。

痛定思痛,人们惊觉:健康,才是一切的大前提。

正因如此,疫情发生以来,消费者开始对汽车这一最重要的移动空间的内部空气质量有了更高的关注度和更高的需求。市场需求刺激之下,很多车企开始纷纷加码布局"健康汽车"领域。

其中,上汽乘用车堪称领军车企。这不,继2月14日情人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代表上汽荣威和名爵品牌,为广大粉丝送出了百万健康关爱大礼之后,在四年一遇的2月29日,俞经民携手华域三电空调系统部副经理马文彬、延锋前期产品开发部全球总监李俊岩,再一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的最新消息。

打造最强健康防护体系

一般来说,要想对空气起到过滤阻隔的作用,N95级别的滤芯是大多数车载空调的选择。但荣威并不满足于此,为了给车载空调再加上一层防护,荣威开始将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应用到车载空调上。

"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实际上华域和荣威一直在开展这方面的合作,做了很多的研究,这次在荣威的健康舱项目中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契机,给用户带来在三层空调滤芯之外的第四重防护产品。"马文彬表示,越是非常时期,越需要把产品做好,满足大家的需求。

那么为什么会选用紫外线杀菌的技术能起到非常良好的杀菌和灭毒的作用。据了解,主要是在200-350纳米这样一个波段的紫外线,和病毒细菌DNA的吸收光谱是保持一致的,只要它的强度达到一定水平,这些病毒和微生物就会停止生长最后死亡。

而李俊岩则为消费者带来了延锋最新产品——小延杀菌盒。小延杀菌盒的原理与"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的深紫外线不同,而是采用红外光源。它有两个LED灯,安装到车顶中央可达到最佳照射效果,只要一定的强度和时长累积到一定的能量,病毒就会被杀灭。

而得益于上汽集团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再加上华域三电等零部件体集中优势资源创新研发,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顺利问世。

俞经民介绍,主动净化健康舱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动隔断杀毒,第二部分是主动舱内净化,第三部分是主动面料灭菌。

第一部分的主动隔断杀毒过程中,荣威正是使用了荣威和华域合作研发的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

第二部分防护是主动舱内净化。在这一部分,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是比较重要的一环,此空气净化器不仅包含负离子发生器,还拥有抗菌抗过敏功能层,能够在空气质量变差时自动开启,主动且有效吸附、阻隔空气中的颗粒物、细菌、病毒,甚至把它们杀灭,1小时灭菌率超过99.5%。此外,荣威还提供车新风系统、熏蒸灭菌服务、小延杀菌盒等附件及服务,用户可进行选装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

第三部分,则为主动面料灭菌。据介绍,主动净化健康舱用的是纳米级技术,细菌没有办法粘到座椅面料、地毯面料,能够主动防止细菌病菌滋生,甚至有灭菌消毒的功能。

俞经民表示,该杀毒系统目前可以为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名爵、大众、通用等品牌车型客户提供加装服务,而今后该系统也将成为上汽集团各大品牌旗下车型的出厂配置,首款搭载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的车型将为荣威Ei5。此外,荣威此前的"互联网汽车"标签也将与此次的健康概念互通,使该系统可通过语音控制等远程开启。

"荣威背靠上汽集团,是互联网汽车的创领者,还是新能源购车首选,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是目前国内买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出行安全健康的最好的选择之一。"在线上群访直播中,俞经民自豪的表示。

不惧市场挑战

事实上,在此次疫情之前,中国汽车市场就已经开始进入下行通道。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乘用车销量为2144.4万辆,同比下降9.6%,不少车企都在跌跌不休中度过。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两个月汽车销量下滑已成定局。

但俞经民对上汽乘用车的市场表现仍旧充满信心。"以荣威为例,我们1月份市场占有率还是取得了明显的增长。" 俞经民表示,虽然市场残酷,但荣威的表现依旧坚挺。

"我觉得现在的公共交通也很安全,但是你是不是还是忍不住想要拥有一辆车?有专属的空间,让出行更安全、更健康?所以我觉得,疫情对于市场的需求是很明显的拉动。"俞经民坦言,过去大家觉得宅在家里没问题,但如今真的让你天天在家里你就想出去了,疫情加速唤醒了人们对自己专属出行空间的需求。

因此,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安全、健康的需求的需求,俞经民表示上汽乘用车在政府允许的条件下,已经于2月10日陆续复工复产。2月27日,新华社更是深入到上汽临港工厂进行了复工复产的新闻报道,让上汽乘用车成为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代表性企业。

不过,上汽乘用车也并没有盲目乐观。"大家可能对这两年汽车市场的调整印象比较深,整个市场如果要实现大幅增量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保有量、道路环境等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俞经民表示,压力之下,考验的是车企用怎样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服务来跟市场沟通的能力。

写在最后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已持续低迷的车市"雪上加霜",但同时也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有助于防护驾乘者健康的车型,开始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中之重。

在这一趋势下,荣威以最快的速度推出主动净化健康舱,表明荣威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求新、求变,不断适应并引领市场。

没有前期的充足准备,就不会有风口来临时的勇立潮头,期待着汽车行业能够出现更多"荣威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