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5万的合资中型SUV,轴距2791mm,起步2.0T配全景天窗

2020年03月02日 23:2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5万能买什么SUV?从级别来看,自主品牌的紧凑型和中型SUV占到了多数。此外,合资品牌部分紧凑型SUV也可以买到。如果加上大的终端优惠,15万左右还可以买到合资品牌中型SUV。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轴距2791mm,起步2.0T还标配全景天窗,优惠后不到15万,它就是上汽斯柯达的柯迪亚克。

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柯迪亚克在沈阳地区有着4.5万的综合优惠,其入门版—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标准版 国VI(下文简称为柯迪亚克 标准版)官方指导价为18.84万,优惠后价格为14.34万。特别说明的是,具体价格还得以当地经销商为主。

说到斯柯达,就不得不提到大众。相信熟悉车的朋友都知道,在技术平台方面,斯柯达大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就拿柯迪亚克来说,从级别到平台,它可以看作是“换壳”的途观L,两款车共享三大件,只是在外形内饰的设计,以及配置和调教上有不同。

外形上,柯迪亚克保持着斯柯达独特的设计风格,其前脸设计很具辨识度,整车造型风格上偏年轻运动,这是为了和大众车型有区别。车身配置上,柯迪亚克 标准版配备的是卤素光源的远近光灯,好在LED日间行车灯没有缺失。此外,这款低配车还带了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灯。

来到车身侧面,定位中型SUV的柯迪亚克看着明显比CR-V等紧凑型SUV要大,柯迪亚克 标准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2791mm。值得一提的是,其原厂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这样在车身高度上,看着不会显小气。

如果非得吐槽,那就是这款低配车仅配备了17寸铝合金轮毂,看着有点大车配“小脚”的感觉。轮胎规格上,与之匹配的是215/65 R17轮胎,唯一的好处是,这种“厚胎”有利于舒适性,这对于SUV来说,可以说是优点吧。

坐进车内,柯迪亚克的内饰风格相比大众车型,也明显要年轻得多,只是中控布局上,太过于中规中矩。配置方面,柯迪亚克 标准版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8英寸中控触屏,这两项配置对于低配车来说,算厚道了。

其它配置上,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同时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座椅为织物材质。可惜的是,这款低配车仅配备了后倒车雷达,建议倒车影像可以后期加装。

最后,来聊一下三大件吧。就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那样,柯迪亚克和途观L在三大件方面有共享。其中动力系统上,柯迪亚克 标准版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途观L低配版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从动力来说,柯迪亚克更有优势。

底盘方面,柯迪亚克全系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结构来看,和途观L是一样的。但实际表现上,两款车的底盘悬架调教风格有所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