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新立异 试“私人订制”上汽MAXUS D60

2020年03月03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国内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大多会遇到一个问题,部分自己需要的实用配置在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因而买回来的车上有很多不需要的配置,虽然说配置越高用起来越舒坦,但为此付出了更多的金钱多少有些不值当。上汽MAXUS就对此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蜘蛛智选系统将配置选择权交给消费者,自由度更高,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今天试驾的这台D60正是出自这一系统,路上很难见到两台完全一样的车,有那么一点高端定制的感觉。

先来上几个关键词,D60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处于同级领先、1.5T发动机、5/6/7座三种座椅布局、斑马智行系统,从这些关键词来看D60有着成为爆款的潜质。另外加上MAXUS独有的C2B模式,用官方的话术来说D60提供了100+的订制选项,上万亿种个性组合。先不管这组合算不算多,光凭这些特点,就足够让消费者心生好感的了。

外观:年轻、潮,辨识度高

MAXUS在更名后越来越潮酷,家族设计有了很大进步,可以说找准了自身的定位。D60不出意外地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和此前发布的概念车TARANTULA相似度很高,证明MAXUS的设计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前脸进气格栅根据用户的选择有三种不同的模式,没有价格差别,和前期上市的G50等车型相似,辨识度非常之高。

分体式的车灯如今大行其道,上部为LED日行灯与转向灯,下部为远近光与辅助照明灯,如果选装LED光源的话价格为1800元,相比后期改装效果更好,价格更低。

侧面来看,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显得比较修长,其4.72米的车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外没有像很多自主品牌那样刻意地加上悬浮式车顶,D柱银色的拐角与车顶行李架相连,造型独树一帜,值得一提的是后排隐私玻璃的选装价格为300元,比贴膜靠谱多了。

D60在尾部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包围,一方面突出了越野属性,另一方面拔高了视觉重心,使得尾部看上去更像是一台中大型SUV。贯穿式的尾灯布置在偏上的位置,并且带有4种迎宾功能,官方称其为“离骚”模式,实际体验下来确实很独特。

内饰:有限的价格下实现豪华感最大化

从整体内饰的观感上来说,线条比较简单、精炼,红黑配色非常年轻,富有激情。当然如果喜欢低调一点、居家一点的内饰配色,D60还有其他6种配色可选。中控台上14英寸的大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面积,很有科技感。如果对大屏要求不高或者喜欢保留一部分实体按键的话,还可选择10.4英寸或者8英寸屏幕,价格更实惠。

目前比较主流的中控屏大多为12.3英寸,并且像CS75 PLUS为横向布局,仍然比较传统。而D60上面这块14英寸的屏幕不仅尺寸更大,竖向的布局也更有利于科技感的营造。并且中控屏上的车辆是根据车身颜色定制的,比如我们的测试车为橘色,中控上同样显示的为橘色车身。

车内大部分能够接触到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手感出色,并且搭配了缝线设计,在有限的成本内实现了豪华感的最大化,值得称赞。

方向盘下方平底式造型增强了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非常丰富,排列也算合理,双手不脱离方向盘也能完成日常驾驶所需。

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和目前主流的车型保持一致,显示效果还算细腻,有三种模式可调。价格也非常实惠,仅需2000元即可选装。

空间:第三排表现尚可

测试车选择了Alcantar面料的座椅,比起CS75 PLUS的仿皮座椅更有诚意,质感相当优秀,这类材质通常出现在跑车或者性能车上,以保证激烈驾驶时提供足够的摩擦力。当然,作为一台“定制”车,座椅的材质依然是可以选择的,除了Alcantar面料以外还能选择真皮与织物座椅。除此以外如果想要追求极度个性,还有前排头枕刺绣选项提供。

D60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比起同级别的对手如CS75 PLUS来的更灵活。并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60mm、1736mm,轴距达到了2760mm,数据非常优秀,因此搭载三排座椅并不会太过于拥挤。

乘坐空间上D60对前两排的照顾非常到位,175cm身高的模特乘坐时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比较大的余量。同一位模特进入第三排仍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如果和第二排乘客相互照应一下便能获得比较好的乘坐体验。

6座/7座车型在展开第三排时还能有一段不小的后备箱空间,摆放两个20寸的登机箱不成问题。第三排座椅能够单侧单独放倒,方便运载大件物品的同时满足载人需求,在翻到第三排后能够形成一个超过1.2米进深的空间,容积可观。这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非常难得,像CS75 PLUS就没有足够的空间支持第三排座椅的设置。

配置:摒弃传统的固定配置模式,自选配置性价比更高

这块14英寸的屏幕售价为9300元,包含了360度全景影像、斑马智行系统,我们体验下来相当不错,无论是流畅度还是操作便利性都处在同级领先水平。当然针对一部分对大屏不是很感兴趣的用户,10.4英寸屏幕是个不错的选择,节省3000元的同时还能获得一排实体按键。如果想要追求更高的性价比,那么还有第三种选择——8英寸屏幕一分钱都不用加。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D60的无钥匙启动,很多人喜欢用有没有无钥匙启动来判断一辆车高不高级,D60给出的方案是让你自己选,这点在拿到车之前我们都没有想到,无钥匙启动竟然是可以选装的,价格很实惠,600元人民币。

因为D60独特的自选配置特性,路上跑的每一辆车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选取和实测车最接近的6座自动尊享版与CS75 PLUS自动旗舰型来对比。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指导价15.28万元的D60在轮圈尺寸、中控屏尺寸、座椅材质上都要优于CS75 PLUS,如果车主在选配时去掉一些不需要的配置,那么性价比可以说很高了。

动力:新一代黄金排量1.5T

D60共有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3T+6MT与1.5T+7DCT。我们的测试车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69马力用来推动1.5吨的车身非常轻松,起步或是中途加速都能给出比较灵敏的反馈。并且在中后段还能有一部分动力储备,因此在动力性能上不必太多担心。

并且在变速箱方面针对DCT的特性做出了相应的调教,即使是低速蠕动情况下依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

全文总结:

D60的出现可以说填补了MAXUS在中型SUV领域的空白,一方面丰富了产品线,另一方面为推动品牌销量也带来了积极的作用。不仅如此,D60自身的产品力同样出色,多种座椅布局为不同人群带来了丰富的选择,自选配置作为MAXUS车系的特色给予了车主极高的自由度,这些特性让D60在众多的自主车型中独树一帜。再加上不俗的外观、内饰设计,我们有理由相信其能够在这个复杂的市场里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