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轩逸、朗逸?10万元买这台国产中级车,性价比不输合资中级车

2020年03月03日 09:37:01
分享到:

​经过2020年这场抗疫之战,开始让我们措手不及,渐渐地我们回归理性。于是乎冲破固化思维桎梏,重回理性思考,成为时下我们面对生活的一种正向态度。与此同时,在疫情之下购车为很多人思考的问题,也成为达成共识的刚需。而在选车、买车时就容易出现两难选择,同等价位是选择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今天就告诉你在10万元级别买轿车该如何理性选择。

在10万元级别轿车领域,合资品牌可以买到诸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的紧凑型轿车,也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自主中级车产品,比如今天要讲的主角——长安锐程CC。在10万元价格级别轿车领域,选择合资紧凑型轿车和自主品牌中级车就发生了"碰撞",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心里定会有理性的思考和决定。

尺寸之争:数据说明问题,谁最能"装"一目了然

对比价格相近的车型,如何能现在迷雾中拨开一丝光亮,首先就要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我们相信,对于10万元级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购车的主要用途就是家用,实用性肯定是第一位的。既然日常使用为主,那么尺寸和级别就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长安锐程CC是一款典型意义上的中级车产品,长宽高尺寸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这样的尺寸为长安的设计师带来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让这款车的侧面造型看上去更加的流畅,也让这款车的视觉观感更加大气。

作为一款中级车产品,锐程CC4800mm的车长和2770mm的轴距为这款车带来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家用车来说,在日常驾驶和乘坐中,空间越宽敞的车坐起来更舒服。尤其是一些长途出行和节假日出游的过程中,较大的前后排空间可以让车内人员坐姿更平躺,腿部空间得到释放,长途驾乘更加舒适。对于长途游玩来说,同行的家人和朋友还需要一个足够大的后备箱,而锐程CC刚好满足全部要求。

再来看朗逸和轩逸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860/1474mm、4641/1815/1450mm,轴距分别为2688mm、2712mm。这两款车在紧凑型轿车领域属于尺寸较大的车型,但是和锐程CC这样的中级车相比,在尺寸和空间上都稍显不足。如果在满载出行的时候,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会因为朗逸和轩逸的后排中央隆起比较明显,长途乘坐感到疲劳。这也是紧凑型轿车和中级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核心区别之一。

底盘之争:独立悬挂与非独立悬挂,关键时候见真章

当然空间大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国人对于10万元轿车的基本需求,在驾乘体验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很重要。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让消费者在需求层面越来越"贪心",但是厂商能因为消费者"贪心"就埋怨消费者吗?显然不能,尤其是自主品牌。长安锐程CC作为一款10万级中级车产品,在底盘悬挂方面不敢马虎,全系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经过长安工程师的出色调校,让这款车的动态表现更加出色,从整体表现来看,独立悬挂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和坑洼烂路时,整体的滤震效果比较明显,传到车内的震动非常有限;在紧急变线等极限操作时,车辆的循迹性、车头的指向性、车辆侧倾的抑制都比较到位;而在高速巡航的过程中,大车特有的稳重感让驾乘者的体验更安全。

与锐程CC有所不同,朗逸和轩逸这一类合资紧凑型轿车产品,则大多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当然这也是为了进一步压缩成本,增加单车利润。但是结构方面的劣势,注定了朗逸、轩逸在舒适性以及操控性方面与锐程CC的差异。比如在紧急变线等工况下,非独立后悬挂在车轮循迹性方面明显就有劣势,容易出现小范围侧滑;在高速行驶和经过坑洼烂路时,也容易出现后轮弹跳和颠簸,这也是非独立悬挂紧凑型轿车的集体表现,驾乘体验的确会稍微差一点。

配置之争:无智能不配置,10万级轿车也有顶级配置

当然了,也是很多汽车品牌为了增加竞争力,所以在配置层面做得丰富,使得当下很多消费者对于10万元级别轿车的相关配置也比较看重,要求能够语音控制、远程启动,还要有一定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长安锐程CC作为长安汽车旗舰轿车之一,在配置层面自然不敢"掉以轻心"。

比如在智能化配置层面,锐程CC搭载了一整套的语音控制系统和车联网系统,这套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对车联娱乐系统、收音机、导航的控制,还能实现对车辆天窗、空调等物理部件的控制,在开车的过程中,能够在眼睛不离开前方路面的情况下,实现对车内部分软硬件的控制,提高安全性。而锐程CC搭载的车联网系统支持APP对车辆状态的远程监控和车辆的远程启动,冬夏两季提前热车和开启空调,这样的功能还是十分必要且实用的。

当然作为旗舰车型之一,锐程CC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的配置表现也是很优秀的,包括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在低速跟车和高速巡航的时候,只要设定好跟车距离之后稳住方向盘,车子就能自动减速加速,想想看,是不是开起来更加省劲儿了呢?

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在智能化配置这一块相对就比较"吝啬"了,就拿语音控制和远程启动来说,朗逸和轩逸的顶配车型,语音控制也只能控制多媒体系统、电话、导航,没有配备远程启动功能。而在驾驶辅助层面。这两款车除了高配车型上搭载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之外,和锐程CC价格重合的车型上,其他驾驶辅助配置都没有。因此,在智能化配置的对比上可以说是高下立判。

洁净之争:全方位空气保护,锐程CC让出行更安心

当然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突发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于车内空气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需求。在锐程CC上,搭载了一整套的空气安全系统,包括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这三项配置的存在,基本上可以从外到内,实现对于车内污染物的全面"狙杀"。即使在雾霾相当严重的空气环境下,也能实现人工氧吧级的空气清洁度。轩逸全系均有搭载空气净化相关的配置,朗逸仅搭载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能够隔绝一部分的车外污染物,但是对车内空气的净化,就无能为力了。

作为长安坚守中级车市场的代表车型,锐程CC自然受到厂商的额外"关照"。长安汽车在3月为锐程CC推出六重大礼,主要内容包括:现金优惠1.4万元;90天0日供,再享1成首付,36期0利率;至高4000元置换礼;增购补贴2000元;发动机核心零部件10年/30万公里超长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作为一款10万级中级车产品,锐程CC基本上做到了产品力无死角,整体性价比更高,相比于一众合资紧凑型轿车产品,锐程CC不惧任何同等价位的产品对比,所以这款车的可购买价值是相当高的,喜欢的朋友不妨进店试驾,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