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将启:世界不需要下一个特斯拉或奔驰|洞察2020

2020年03月03日 10:13:05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在2020年初,很少有品牌能够在特殊的车市背景下讲述一个好故事。所以,极星才尤为出人意料。

预计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球亮相的Polestar Precept概念车,因为日内瓦车展的临时取消,本应“略显尴尬”,然而国内在日内瓦车展前一周就率先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首秀了这款概念车——本因国内媒体无缘与这款车面对面而专门提前通过直播对官图的详细解析,到现在来看堪称“神来之笔”,“意外”令Polestar Precept成为日内瓦车展前最引人注目的车型之一。

尽管,这只是一款概念车。

回头来看这件事,令人感叹的不是极星的“运气”,而是极星中国团队对于品牌营销的主动性和把控能力。毕竟,在中国媒体缺席日内瓦车展已成定局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整合总部资源,灵活应对,领先其他品牌一周的时间,率先直播发布和解读概念车,显示了极星总部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也展现了中国团队高效的决策力和执行力。

紧接着,在3月2日,极星宣布了一项人事任命:高竑将于2020年3月16日起担任极星中国区总裁,向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汇报,原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调任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负责战略和业务统筹相关工作。

2月底高调发布概念车Precept,3月初进行新的人事任命,极星传递给市场怎样的讯息?

我们认为:Precept负责讲好“极星是谁”;进一步本土化人事任命,则意味着极星接下来将“火力全开”。

关于为什么说极星Precept是极星品牌新的图腾,它预示了极星 哪些发展方向,可以看看我们之前那篇文章《》。在这里只简单总结四点:

1、 新的品牌设计语言,与沃尔沃的外观设计风格走向完全不同的路线,极致演绎了极星的品牌理念:纯粹、先锋、高性能;

2、 可回收的循环环保理念,在“极简”的视觉效果之下,蕴含着更多的故事;

3、 高科技在人性化的准则下,加持了未来智能人机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化;

4、 感性的设计理念和环保科技理念,结合简洁干净的北欧性冷淡气质,让极星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性感;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Precept之后,极星未来车型的设计走向更为清晰;更重要的是,关于“极星是怎样的一个品牌”,将在我们归纳的上述四点中,延伸出更多令人期待的故事。

而关于极星的最新人事调整,资料显示,高竑在加入极星前,是大众集团(中国)负责集团销售规划的高级总监。在此之前,高竑还在大众宾利等多个品牌担任过销售、经销商网络发展等高级管理职位。可以说,高竑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新品牌有着丰富实操经验。

官方资料显示,作为新任极星中国区总裁,高竑将全面负责极星在华业务,包括进一步加强极星的品牌建设,加速“极星艺术空间”(Polestar Space)体验与网络发展,建立直销模式下的营销管理和客户服务体系,为2020极星产品交付年做好充足准备。

在极星的新闻稿中,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高竑对中国消费者和电动汽车市场具有深刻洞察,同时在跨国销售公司体系多个岗位拥有成功经验和卓越领导力,在极星发展新阶段,我期待着高竑先生在中国战略市场与团队一起开拓新篇章。”

整个新闻稿中,有一句话非常关键,那就是“为2020极星产品交付年做好充足准备”。自2017年10月极星品牌在上海成立至今,品牌已经相继发布了极星1和极星2两款新车,2019年8月27日,其位于成都的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成都基地生产的双门GT轿跑极星 1于去年年底正式进入面向全球市场的交付阶段,高达145万元、一年限量生产仅500台的极星1,无疑是树立极星品牌的旗舰车型。

而真正负责走量、首发版车型定价为41.8万元的极星2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交付。极星2定位于纯电动高性能轿跑,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总扭矩达到了66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4.7秒,续航方面,极星2搭载了72千瓦时的电池容量,在NEDC工况下的目标综合续航为500公里。

除了性能和续航之外,极星2首发版拥有8个安全气囊、各种主被动安全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后备箱(带位置记忆)、配有腿托的电动主副座椅及拥有13个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不难看出安全、科技、舒适豪华的品牌取向。

极星2在很快进入交付之后,也将标志着极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跑道上正式开始起跑,2020年对于极星的重要性也因此不言而喻。

从极星这次人事变动中,我们可以这样说,吴震皓作为一名产品规划专家,完成了极星品牌诞生初期,在品牌建设和产品规划上的第一阶段使命。而他的继任者高竑,优势则在于销售和渠道服务层面,对于下一阶段极星在中国的营销、客户服务和销售管理,则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

总而言之,从极星前后两位中国区总裁身上,都可以看到极星在中国本土化管理团队上的坚定,尽管是一个全球化的高性能电动品牌,无论是从极星1位于中国成都的生产基地还是本土化的管理团队,都可见在下一轮汽车产业甚至豪华汽车产业链中,中国市场无可匹敌的战略地位。

最后,说完了中国区总裁,我们有必要再讲讲那位极星品牌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在此之前担任沃尔沃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他在大众做过20多年设计师,并且在2005年到2012年之间,他也一直是大众汽车波茨坦设计中心的负责人。2012年进入沃尔沃之后,当下备受推崇的沃尔沃全新一代90/60/40产品均出自他的团队。

2017年极星品牌宣布正式独立成为沃尔沃旗下子品牌,托马斯·英格拉特担任首席执行官。放眼全球,极星是唯一一个由设计师担任CEO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正因如此,在极星身上始终呈现的极致设计和在电动化背景下的极致性能,始终是极星品牌最大的两个关键词。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也令极星成为唯一一个由设计师所掌管的豪华品牌。

而今,这个独特的品牌将正式宣告加入电动车市场鏖战,无论从它接下来的设计理念还是从当下即将交付的新车来看,它都和市面上的电动品牌有着非常鲜明的不同。[环保不止纯电驱动],[真皮不是豪华],[配置不是科技],[参数不是性能],这才是极星的品牌宣言。

亲眼见证一个新时代所能给人带来的兴奋,也正在于此。不再是千篇一律,也不再是几分天下。新鲜的念头被勇敢的人们变成现实,在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手中,谁都有可能变成一个时代下一个新传奇。

毕竟,如果这个世界只有奔驰特斯拉以及其他,那该多无趣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