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记得成龙代言过的那辆开迪吗?

2020年03月03日 10:37:09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说起开迪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有那么点印象,是的,它在十五年前曾经国产过,当时还请了成龙大哥来代言,售价为14.99~16.77万元,其中还包括了一款2.0SDI柴油发动机的车型。

不过这款车很快就被一汽-大众放弃了,因为销量太差,而且以今天的眼光来看,一款大众品牌的“客货两用车”,好像会对大众品牌形象有所影响。

当然了,你要说国内这种“客货两用车”的市场大不大,那绝对是大的,看看五菱宏光有多火就知道了。开迪没销量,也是因为15万左右的价位对这种用途的车来说太贵,太高级。

最近,大众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开迪,这是开迪的第五代车型,它与八代高尔夫一样,基于MQB二代平台打造,要我说,这前脸比八代高尔夫好看多了。作为一款“客货两用车”,新开迪的造型也算得上前卫,有科技感。

尤其是尾灯的直立造型,内部灯带也是有设计感的,颜值完全在线。不过大众也准备了好几个版本的开迪,例如下图这款,完全就是货运形态。其实这种货运形态的Van在欧洲是很常见的,例如福特全顺,甚至奔驰V级都有这种样式的车型销售。主要是因为运货的时候难免磕磕碰碰,作为工具车,采用无涂装的保险杠以及小钢圈车轮在受损时可以降底修复成本,毕竟欧洲的人工费老贵了。

既然开迪更多是作为一款工具车存在,那么它的内饰就不太吸引人了。仪表板和中控台上虽然有大屏,但其周围的饰板都是一股脑的黑塑料,档次啥的都跟开迪没有缘分。

鉴于开迪之前在中国市场有过失败的经验,也验证了一款大众品牌的“客货两用车”在中国市场行不通,所以开迪大概率不会再来中国了。对大众来说,随便造一款十来万的三厢车都能大赚一笔,何必耗在“客货两用车”上呢?

不过车辙君倒是有个大胆的想法,既然大众品牌的“客货两用车”行不通,那就换个品牌呗。一汽-大众恰巧新建了捷达品牌,主打低端入门市场,如果把开迪放到捷达品牌下,再换个名字,把售价定在十万元左右,会不会就行得通了呢?会不会就有机会对五菱宏光多年以来独占MPV销量头名的地位造成威胁了呢?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