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T爆发245马力,这种车只有德国人能造出来吧

2020年03月03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款帝豪GL发布,内外更精致

回顾2019年汽车销量榜单,吉利帝豪GL月均销量可达6000辆+,谈不上火爆,但也并不算差。除了价格相对亲民,帝豪GL自身综合产品力较为出色,NVH和底盘滤震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中上游水准。

随着竞争对手的迭代更新,帝豪GL也需要通过中期改款来提升竞争实力,于是吉利官方推出了2020款帝豪GL,虽然仅是中期小改款,但新款帝豪GL的设计和配置均有所调整。

外观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于前脸,取消涟漪造型进气中网,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直瀑式设计,这也是吉利家族最新设计元素,保险杠整体造型变化较大,两侧增加“L”型LED日间行车灯,底部格栅线条改为向上凸起设计,车型辨识度明显提升。

侧面没有明显变化,新车换装17吋风火轮样式轮毂,视觉效果并不算突出。

尾部保险杠底部增加LED刹车灯,雨雾天气下可以提升穿透力和警示效果,现款车型的双边单出排气布局被替换为隐藏式设计,对追求运动气息的消费者而言,或许有些失望。

车厢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新增两种全新配色方案可选,其中一种为上图的曜黑钢琴烤漆纹理饰板+托帕石棕配色皮质搭配,另一种则为雅致棕内饰配色,车厢豪华氛围明显提升。

新款帝豪GL的配置较现款车型有所升级,中控屏幕尺寸升级至10.25英寸,并搭载GKUI19智能娱乐系统,可实现wifi热点、智能家居控制等更多在线功能,此外,原车还提供5年不限流量免费权益。

新增的7英寸液晶屏幕是现款车型全系不具备的功能,显示效果更有质感,功能也更加丰富,驾驶辅助方面,新款帝豪GL还增加I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的主动刹车、限速标志识别以及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疫情之下,吉利给旗下车型都换装了符合KN95标准的空调滤芯,这台新款帝豪GL也不例外,能够有效提升车厢空气质量。

新车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使用的动力总成,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Ps,峰值扭矩235N·m,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5T发动机则拥有177Ps,扭矩达到255N·m,仅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全新明锐RS实车曝光

引入国内投产的第一代斯柯达明锐,除了1.6L、2.0L、1.4T以及1.8T车型之外,还提供一款保有量极低的车型可选,这款车型的外观几乎与前两者保持一致,但原厂配备蓝色车漆、尾翼以及红色刹车卡钳,发动机舱内还布局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给它的命名为明锐RS。

RS向来都是性能的代表,而德国人最喜欢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推出“扮猪吃老虎”的性能版车,尤其大众集团偏爱这种做法。

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已于2019年完成海外亮相,紧随其后的性能版明锐RS也计划于2020年3月的日内瓦车型正式首秀,但受疫情影响,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明锐RS实车照片,新车造型基本与全新明锐普通版相同,但前杠造型融入了更多导风槽设计,运动气息明显提升,全新水泥灰车漆更是进一步增加了战斗感。

花瓣状轮毂与车身搭配非常协调,红色刹车卡钳极其抢眼,从轮胎与车身间距可以看出,明锐RS换装了行程更短的避震器,可以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力,减小激烈驾驶过程中的车身侧倾。尾箱盖上方加入小鸭尾设计,与溜背式车身完美融为一体,营造出轿跑的视觉效果。

尾部巨大的双边单出排气样式彰显了其性能车身份,保险杠两侧的导流槽仅为装饰,无法提供实际空气动力学效果。

与普通版明锐车厢最大的不同在于,明锐RS换装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更好,头枕上方带有RS标识,此外方向盘底部也有这一特殊标识。

动力方面,明锐RS搭载1.4T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45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成绩暂未公布,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

广州推二手车置换/新能源购车补贴

在国家推进汽车消费的鼓励和号召下,广东佛山已经推出购车补贴政策,而作为广东的省会,广州也计划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

按照原计划,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于2019年过渡期结束后提供,而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购车补贴周期将会继续延长。

二手车置换方面,参考佛山市置换新车补贴金额来看,广州市二手车置换补贴的金额预计也为3000元,但具体金额还需要待相关政策正式出台后才能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