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材质的火花塞怎么选?

2020年03月03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火花塞如何选?

我的车落地两年,跑了38067km,听朋友说换个火花塞会提升动力,并且能降低油耗。这个说法有道理吗?

铂金、铱金、单极、四极各自的性能特性和优缺点是什么?

车评人回答

除非火花塞已经老化到点火性能不足以应对正常工作,否则更换新的火花塞,对发动机性能与油耗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基本上属于无法察觉的程度。所以建议按说明书/保养手册上指示的周期来更换就好了,切记要换上正确型号的火花塞。

至于材质等对火花塞性能的影响,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大,材质的话一般与寿命相关度更高,但考虑到这会导致实际应更换周期与厂商推荐周期有偏差,而一般人也很难正确判断实际更换周期,所以没必要为了所谓的“长效”而花更多钱换高端材质火花塞,按厂商标准来购买即可。

同理,多电极火花塞理论上是可以让点火质量更好的设计,但其实只要符合厂商标准,就能保证正常点火,正常用车的话完全没必要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