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一被国产打败的合资车,当年的桑塔纳劲敌,如今降价2万没人买

2020年03月03日 12: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唯一被国产打败的合资车,当年的桑塔纳劲敌,如今降价2万没人买

说到东风日产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这里推出了很多经典车型,而且在市场上的销量一直不错,例如推出的轩逸还有奇骏以及逍客。其实曾经还有一款车很火爆,那就是日产阳光,它曾经在市场上拥有巨大的价格优势,九万多就可以获得一个很不错的合资车已经十分吸引人了,有不少朋友都选择了这款车,当时用性价比打动了市场。

这款车当时在油耗方面做的很好,1.5L的排量也遇到过一直质疑,有人感觉动力不够强劲,但是经过市场检验反应还是不错的,对于家用车市场这就是一款非常合格的产品了,最重要就是燃油性能上很好,大家喜欢它也就成为了必然,在2012年的时候月销量就可以突破两万,在当初这就是实力的象征。

很多人都知道在曾经日产阳光大众捷达和桑塔纳的竞争很激烈,日产阳光还有一点优势,在定位上它属于紧凑车型,车子的长度有4456mm,宽度有1696mm,高度有1514mm,轴距也有2600mm,这些数据现在看起来很普通,不过日产阳光将内部空间利用的很好,确保了车子各方面性能都不错。

作为家用车它的设计很好,能够让前后排的乘客有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在当时的紧凑车型能力做的是比较用心的,内饰方面突出了简介大方,从中控台的设计等各个方面都可以看出它的思路很明确,因为很实用价格很划算所以赢得了市场,没有花哨的样式,这也是当时国产市场中车主很重视性价比的原因。

在动力上它做的也不错,当时有1.5的发动机,可以提供82KW的功率,还有139牛米的扭矩,其实还是不错的,这台车在很多路面的动力都表现很不错,放到现在可能不如更多车子性能好,不过在当时已经很有竞争力了。有朋友认为它的销量不断降低其实是因为它没有加快更新换代。

现在很多车企不断推出新车型,对于一些老车型也不短的更新,目的就是为了争夺车主的眼球,用更炫酷的设计来吸引大家,占领更大的市场。日产阳光如果能够不断突破限制相信未来机会还是很多的,16年停产,现在优惠两万处理库存车,不过依然没有人购买,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了,时代在变化新车型更有竞争力。

不过真正要说阳光失败的原因,正是因为其单一的性价比优势,成为被打败的弱点。近几年国产车越来越成熟,从过去的几万元汽车,打入10万级的区间,产品力还真心不错。结果在这一层级的合资车就遭殃了,纷纷从当年的热门,变成为如今市场的冷门,只靠性价比、没有特点的产品自然走向没落,阳光就是个中代表,它既没有POLO的德系车光环,又没有飞度的“玩车底蕴”,加之配置水平已经跟不上被国产车拉高的标准,成为市场上唯一一款真正被国产车打败的合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