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疫”外取消 催生6场“码上日内瓦”新车发布

2020年03月03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90岁的日内瓦车展宣告取消,包括大众宝马奔驰奥迪长安、爱驰等在内的160多家参展商无法按照原计划参展。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车企的新车发布计划并没有因此取消或推迟。今天,六场即将上演的“码上车展”,让这届日内瓦车展少了一些遗憾。

纯电动BMW i4概念车续航将达600km

宝马是今天最早举行线上发布会的车企,届时旗下全新纯电概念车——宝马i4将正式全球首发。从最新的预告图中来看,宝马i4设计汲取了i Vision Dynamics的设计语言,造型更为激进。内饰风格与新一代4系相似,配备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台大尺寸屏幕,将搭载最新的iDrive 7.0系统,空调出风口中间预留了一块显示屏区域。新车会采用第五代eDrive技术,续航能力或将达到600公里,调校更偏向于运动风格,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4秒,最高车速可超过200km/h。

全新奔驰E级车首发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将引来全球首发,新款奔驰虽说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却不小,从内饰到配置到动力都有变化。外观更加年轻化,还将提供Luxury 和AMG line两套样式的套件。内饰继承了现款的优雅性能,还提供三幅式方向盘,对按键部分也做了重新优化。新车将提供至少7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包括四驱版和旅行版。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率先入场

奥迪的发布会上,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奥迪e-tron家族新成员以及全新一代奥迪quattro将悉数线上亮相。率先投放市场的5门Sportback版本依旧会是第4代奥迪A3的主销车型,后期还会再加入4门的A3 Sedan版。国产A3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发布。此外,奥迪e-tron S则延续了奥迪e-tron Sportback的溜背造型,属于奥迪电动车系列的性能代表作。

第8代大众Golf GTI重磅亮相

大名鼎鼎的Golf GTI一直是车迷心目中梦想的性能车代表,作为钢炮界的老炮儿,第八代Golf GTI主要在常规版的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化升级,将搭载2.0T发动机,还带有全新的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随驾驶模式改变进行实时对悬架进行调整,与其一起发布的还有GTD与GTE车型。此外,途锐R也将亮相,新车将搭载一台3.0T V6汽油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外观、内饰多处都使用了R标志。

保时捷911全新旗舰车型全球首发

全新保时捷911 Turbo/Turbo S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为了彰显高性能版车型的身份,新车将换装前后保险杠、更为突出的前唇、双边共四出式排气、黑色扩散器及更大的后扰流板,造型变得更为激进,战斗气息更为浓重。动力系统部分,两款新车将搭载升级过后的3.8L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将超过441kW(600Ps)。

付强亲赴日内瓦爱驰U5敲开欧洲大门

在主办方还在重新评估疫情情况时,爱驰汽车总裁付强已经踏上前往日内瓦旅程。近日,付强也通过VLOG的方式带大家看了日内瓦车展的现状,目前不少车企已经陆续撤展。付强表示,“车展的取消并不影响爱驰U5在欧洲的发售和U6 ion的造型发布,新车将于北京时间19点在斯图加特正式发布。此次发布会上,爱驰汽车将宣布爱驰首款产品U5欧版登陆欧洲市场的战略,并完成第二款车型爱驰U6 ion的全球首秀。

汽势观点:

日内瓦车展向来被誉为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又被称为“汽车技术的风向标”,是许多汽车品牌争相发布新品和概念车的重要舞台。由于主办方在距离开幕只剩2个工作日才正式宣布车展取消,大部分参展商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除了在展台搭建上的大手笔投入之外,新品发布也将受到影响。

好在能够通过数字化的形式呈现此次首发的新车和计划,也算是一个不错的“PLAN B”。今天下午的六场“码上车展”,以及包括付强在内前方传来的报道,也为车展打开了一个另类的模式。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取消前,凯迪拉克雪铁龙福特路虎三菱日产等13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宣布不参展。在此之前,法兰克福车展也宣布取消,近些年各大国际性车展也都有所“缩水”,或许也提出了一个警示:未来的车展到底该如何举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