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特斯拉,吉利的“航天梦”即将实现,年内完成两颗卫星发射

2020年03月03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车企发射卫星这种事,大家比较熟悉的也许就是特斯拉了,马斯克的“疯狂”让人印象深刻。SpaceX第三批卫星发射成功后,特斯拉市值随之一飞冲天。到2020年1月中旬,已超千亿美元,超过了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成为仅次于丰田、全球市值排名第二的汽车公司。

日前,中国有一家车企也正式宣布将开展“卫星发射”业务。3月3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位于台州分会场的吉利卫星项目也正式开工。吉利成为全球第二家、中国首家的一边造车一边造星的车企。李书福董事长的“航天梦”一步一步接近现实。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全球发展已经进入了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科技高度,创新速度,变革力度。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吉利控股主动迎接变革,以创新引领发展,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与全球伙伴联合,通过协同和分享占领技术制高点,推动出行领域变革,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作为中国乘用车品牌的头部车企,吉利控股近年来对数字科技领域进行了比较大的投入,积极布局智慧立体出行生态。而台州吉利卫星项目正是吉利布局卫星全产业链的一部分。作为中国首家自主研发低轨卫星的汽车企业,吉利于2018年战略投资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开始布局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同时在汽车自动驾驶、未来出行、无人机运输、重工机械领域,与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商业场景应用测试,推动中国商业航天商用化进程。

按照规划,吉利旗下时空道宇将在年内完成首发两颗低轨卫星发射,全面展开全球首个低轨导航增强卫星系统的商用验证。同时计划2020年展开全球首个商用低轨导航增强系统验证,此商用系统的空间段、地面段、应用段所有核心技术全自主可控。首发双星全部原型设计均由时空道宇自主完成,目前已通过各项鉴定试验与测试。

建立低轨卫星布局一方面可以为吉利未来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系统化定位服务,另外其核心底层架构也会成为吉利突围“新四化”技术革命的一个关键角色。除此之外,这也可以赋能吉利控股旗下共享出行及低空出行领域,曹操出行、耀出行(与戴姆勒共建的高端出行服务公司),城际低空出行公司太力(Terrafugia)飞行汽车等未来均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未来吉利还将立足航天技术,与智能制造、未来出行、大数据等行业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