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破百 充电6分钟能跑100公里 你可以像阿汤哥一样拉风

2020年03月03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大家还记得吗?在《碟中谍4》中,阿汤哥驾驶那台拉风的宝马i8电动超跑一路飞奔,那款车钥匙科技感十足,LCD显示屏可显示剩余电量、剩余油量、续驶里程等各类信息,那个炫酷的场面让好多粉丝至今难忘……

现在,在这个电动化的时代,新能源市场已成为战火最猛烈的细分市场,各大品牌都在加快新能源的转型,那些外观够炫、配置够酷、科技感爆棚的电动化车型已开始逐渐走上量产化道路。尤其在豪华车市场中,宝马奔驰奥迪都在电动化的道路上全速前进。在3月3日,本打算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宝马首款纯电动四跑门轿跑 BMW i4 概念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宝马集团总部慕尼黑进行全球首发。这款车型同样魅力十足,开上它,你也可以跟阿汤哥一样,感受电动超跑的与众不同。现在,跟鬼哥先了解一下车型的特点吧。

外观设计升级 双肾造型夸张又抢眼

与燃油版的宝马车型相比,这款纯电动 BMW i4 概念车在造型上更具科技感染力。新车的线条简洁明快,雕塑感搭配“磨砂亮铜色”车身漆是整车最大的亮点,极具现代感和艺术感。同时,宝马在车头、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融入了 BMW i基因。尺寸更大的 双肾 进气格栅夸张又抢眼,配合两侧的两个六边形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上起更具冲击力。侧面的轮廓与宝马8系 Gran Coupe相似,低矮的溜背式设计更有运动范儿,双腰线从前轮眉中部出发,最终与后轮眉顶部处于同一水平线,看上去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内饰的风格豪华更时尚,布局依然还是以驾驶员为中心,此次首发的BMW i4 以浅色为主色调,辅以金色边框,并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全新设计的 曲 面 显示屏位足够亮眼,两块硕大的“无边框”显示屏则连成一体,成为车内的点睛之笔,据悉, 创新iDrive 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璀璨水晶材质组件制成,品质又环保 。

动力系统是亮点 续航约为600km

不管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一款车型是否足够硬核还是要看它的动力系统。BMW i4 的动力系统恰恰是它最具竞争力的部分。据悉,该车型在量产后将搭载全新第五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这套技术将在宝马之后推出的电动车型上广泛应用,在 2020 年投产的 BMW iX3 上也会引入这项新技术,之后还会应用于到BMW iNEXT上。

对于这套电动驱动系统,先跟鬼哥看一组数字,这套专为 BMW i4 开发的电动机能够产生高达390 千瓦 ,最大输出功率为530 马力,这个数据与目前的 BMW V8 内燃机动力非常接近。BMW i4 概念车仅4秒就能够实现0-100的加速度,而且,最高时速超过 200 公里,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超级电动跑车。

此外,电池的部分同样是独具优势的,该车搭载一块载电量为80kW·h的动力电池,在WLTP工况下续航约为600km,这个指数还是领先于同级竞品的。特别接地气的是,这块电池充电的速度非常快,在150kw最高充电功率下,由0%充满到80%仅需35分钟,每充电6分钟就能提供100公里的续航能力,这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

鬼扯:在BBA的阵营中,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储备以及开发速度都是领先的,BMW i4 的量产版本将于 2021 年在宝马的慕尼黑工厂生产。这意味着,未来汽油车、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都将在慕尼黑的共线生产。接下来,宝马将在电动化跑道上逐渐进入加速状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