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电机加持,4.5秒破百!奥迪e-tron S系列驾到

2020年03月03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0年2月28日,奥迪品牌在英戈尔施塔特宣布即将推出奥迪e-tron及奥迪e-tron Sportback的S系列车型,推进电动化战略。新车优势主要集中在三电机带来的强劲,以及智能安全、驾控等方面。

0-100km/h加速4.5秒

新车驱动系统可输出功率370 千瓦,最高扭矩可达973牛▪米,持续时间可长达8秒。在使用D档非增压情况下,标定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320 千瓦和808 牛▪米。运动模式下,0-100km/h加速4.5秒,电控时速最高可达210公里/小时。

弯道加速时,车辆的驱动力将集中于后轮,确保动力输出。如果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调至“运动”模式,并在奥迪动态驾驶操控系统中选择“动态”模式,可提升车辆的横向动力表现,还可按需实现控制漂移。

将实现量产的三电机驱动系统

新车是全球首批量产搭载三电机驱动系统的电动汽车。该驱动系统基于两台异步电机的理念打造,这是奥迪e-tron产品线的设计初衷。

新车前轴安装了一个较大电机,与奥迪e-tron 55车型后轴电机相同,功率为124千瓦,增压功率可达150千瓦;两个相同的小电机安装在后轴,联合功率为196千瓦,增压功率可达264千瓦。

带电动扭矩矢量控制的电控系统

电动扭矩矢量控制是新车电机控制系统的一大亮点。常规行驶模式下仅需启动后驱电机。特殊情况下,前驱电机会自动开启。当车辆抓地力下降或快速转弯摩擦力低时,前驱电机也将预先开启。

电动扭矩矢量控制功能简化动力传递流程,让后驱的双电机将不依赖机械差速器,直接由通过传动装置将驱动力传递给车轮。它带来的好处是使驾驶更敏捷、自动转向特性提升,并提高了转弯速度。

该电控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牵引力智能分配。加速过程中,始终将牵引力分配给抓地力最强的车轮,从而提高动力性能。

新车标配20英寸五辐合金轮毂,并提供21、22英寸的车轮。3种车胎均将轮胎宽度扩展到了285毫米(11.2英寸)。黑色制动卡钳带有红色菱形S标识,每组均为六活塞卡钳。前制动盘直径为400毫米。

5%充电至80%半小时左右

在欧洲,这两款车都可在旅途中使用150千瓦的直流充电设备充电。车辆支持快充,从5%充电至80%半小时左右。热泵是热管理系统的核心标配,它通过四个电路,为电池、车内及电机进行冷却和加热。

此外,这两款车型均能使用11千瓦的交流电进行充电。只需一张充电卡,便可在24个欧洲国家/地区的140,000个公共充电站充电。

外观向运动型倾斜

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奥迪家族经典的八边形单幅格栅,并采用喷涂亮灰色处理。保险杠的侧面气帘更加宽大而高调。前保险杠边缘、单幅格栅和车门处均使用银色元素。车辆两侧的轮拱比原先更宽23毫米。奥迪还可根据客户需求为较大的可拆卸部件喷涂对比色。LED前照大灯下沿4条灯带是奥迪e-tron家族成员的专属标志。

两车均可选装全球首次应用在量产车型上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分散为微小像素的灯光可进行高精度控制。这种设计同时兼顾了车道灯和定向灯等多项全新功能。在狭窄的区域,可显示出车辆在车道上的位置。

内饰偏向高档感

内饰方面,新车驾驶舱仪表板的设计向主驾偏移,中控台连接开放式的中央扶手。电动可调式运动座椅采用皮革/Alcantara椅套,换档杆带有菱形S压纹。门槛和方向盘均带有S标识。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配黑色、灰色或红色的带菱形图案的皮革超级运动座椅,以及阿拉斯红穿孔皮革定制座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