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四代奥迪A3还是抄底现款?务必谨慎

2020年03月03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知道各位发现没有,这些年大众车的内饰越来越有"奥迪化"的倾向,尽管他们本身就属同一集团,但是这种向上升级的手段,确实影响到了奥迪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长此以往,大家不会认为大众越来越像奥迪,反而会认为奥迪似乎跟大众没有区别。这是很有趣的一个现象。

昨天跟大家聊的是奥迪Q3 Sportback,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奥迪A3 Sportbck,整好看到负责奥迪的公关妹子拿它发朋友圈(那张壁虎被电的图真的逗死我了),索性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奥迪A3 Sportback,同样是MQB架构下的产物,计划在今年4月份正式量产,作为第四代产品,这款车在颜值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帅气的前脸带来及运动又科幻的视觉体验,矩阵式LED灯非常夺目,该车拥有4340/1820/1430mm的三围,轴距为2640mm,侧身看过去车身比例协调,不过入门车型仅配备16英寸轮毂,高配车型才提供19英寸轮毂。

新车的内饰是这款车最值得聊的地方,变化很大,在细节之处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兰博基尼"的元素,如仪表盘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方向版标识的设计,这或许就是奥迪对抗大众内饰越来越"奥迪"的方案,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兰博基尼",不过我希望奥迪能再用力一些,把兰博基尼Urus的中控区域也移植到这款车上,那可真就诱人了。

动力方面,目前奥迪公布了欧洲版车型的动力配置,分别搭载最大功率150马力的1.5T汽油机和116马力的2.0T低功率柴油机以及150马力的2.0T高公里柴油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那么根据奥迪公关在朋友圈的图来看(电壁虎),这款车未来应该会有轻混、插混等四驱版车型。

当然了,这款车引入国内之后肯定会和欧洲版有很大的差距,我说的不仅是动力总成方面的调整。

坦白来说,奥迪A3这车不错,虽然在国内市场上大家都认为这款车是一款比较廉价的产品,但事实上,它的驾控乐趣、配置以及亲民的售价,是非常适合年轻人作为入门豪华品牌的一款车型,也仅限于年轻人,因为它的后排空前确实有些局促,另外它的舒适性也不是很强。而这些缺点正好是绝大多数年轻人所不在乎的问题,再加上后期相对便宜的养车费用,还是比较推荐年轻人入手的。

至于要不要等第四代车型,我的答案是如果不急着用车的话还是等等吧,目前来看第四代奥迪A3无论在设计上还是产品实力上和现款车型都已经拉开了较为明显的差距,如果你更在意优惠的话,那么可以在四代车上市前夕抄底现款车型,但是我个人不推荐这样的操作,尤其是对于换车周期较短的年轻人来说,在市场上占的便宜,总会还给市场,卖二手的时候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