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拼最美轿跑,宝马i4概念车发表,百公里加速4秒,纯电动力

2020年03月03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即便 2020 日内瓦车展因疫情取消,但宝马原厂还是照既定行程举办 Concept i4 概念车的在线发表会。Concept i4 采用宝马第 5 代 eDive 电动科技,具有 80kWh 的电池组,马达组则可输出达 53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WLTP 续航里程则为 600 公里,预计 2021 年于德国慕尼黑工厂进行量产。

宝马原厂最早在 2017 法兰克福车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外界原先预期其就是 i4 电动轿车的概念雏形。但宝马近期却再度预告推出更为接近量产版本的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的产品细节。

即便 2020 日内瓦车展因肺炎疫情取消,但宝马原厂还是照既定行程举办 Concept i4 概念车的在线发表会。图为宝马执行长 Oliver Zipse。

承袭 i Vision Dynamics 造型轮廓,Concept i4 更趋近量产版

从外观来看,Concept i4 大致承袭 i Vision Dynamics 的造型轮廓,举凡 8 角形的大型直立水箱护罩、锐利头灯组搭配多角形昼行灯,已经成为近期宝马概念产品的主要元素。不过 Concept i4 相较之下已修饰的更为趋近量产版本,下保杆两侧有着大型直立类进气鳍孔,水箱护罩中央拥有更多黑色与银色饰材妆点。

车侧部分,Concept i4 虽然维持 i Vision Dynamics 以降的 Gran Coupé斜背轿跑造型,但在 B 柱已改为较传统的设计,车门也不再是隐藏式、而是外掀式门把,后视镜则为电子摄影机配置,足下的轮圈造型也是进行轻量化并符合空气力学效果。车门下方的 Air Breather 车侧导流孔,则从前叶子钣透过 L 型蓝色式条向后延伸,塑造出相当美型的车身线条,全车则以 Frozen Light Copper 消光铜色涂装。

车尾方面,Concept i4 透过尾厢盖的摺线,塑造出类似鸭尾的视觉效果,L 型的 LED 尾灯亦替车身提升不少科技感。至于后保杆两侧的鳍孔,也与下方黑色的分流器(Diffuser)营造动感造型,让这款纯电轿车拥有接近传统燃油车的运动感。

内饰导入曲面荧幕元素,采用品牌最新操作界面

Concept i4 在内饰有着铜色素材、全景玻璃车顶、水晶中控套件、新式样方向盘妆点,全车采 4 座布局,也注入品牌最新的高科技扮相,包含先前在 iNEXT 量产版预告的曲面荧幕亦现身在 Concept i4 车室中,原厂将其称为「BMW Curved Display」,其由 2 组内建的大荧幕厢连而成,其内的操作界面则不再是现行的 iDrive 7.0,而是原厂预计 2021 年推出的新世代界面,具有更多的 3D 显示效果,其行车模式更可在 Core、Sport、Efficient 三种模式间切换。

Core 模式下属于较为科技感的界面,其主画面具有 4 个 Widgets 信息显示卡,整体的界面分为则以铜色调呈现,还可依照驾驶喜好进行主画面编排设定。至于在 Sport 模式下,系统会将 Widgets 信息显示卡集中,以便驾驶在激烈操驾下更聚焦于相关的行车信息,右方的荧幕甚至还会有类似传统燃油 M Car 的宝马M 单圈计时器。Efficient 节能模式则有内建所谓的「Assisted Driving View」,可显示车身周围的感知器与障碍物,右侧荧幕则会改为显示电池剩余容量与续航力。

而除了内饰的高科技感营造,宝马原厂也强调其具有所谓的「宝马IconicSounds Electric」声浪,是由曾以《狮子王》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的电影配乐大师 Hans Zimmer 协助打造音效,让 Concept i4 具有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电动声浪,并可搭配 Core、Sport、Efficient 三种模式呈现不同的效果。

具备 530 匹最大马力,续航里程高达 600 公里

动力部分,宝马原厂也强调 Concept i4 采用的宝马第 5 代 eDive 电动科技,不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具有容量达 80 kWh 的高压电池组(仅重 550 公斤),搭配电动马达下,可提供高达 530 匹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极素可高达时速 200 公里,WLTP 模式测试下的续航里程则为 600 公里。

2018 年开始宝马原厂积极投入电动市售新车的研发,2018 年 4 月首度在 2018 北京车展发表 iX3 Concept 电动SUV概念车。后续宝马也宣布另外 2 款电动市售新车,包含 iNEXT 电动SUV、以及四门电动轿跑 i4 将于 2021 年推出量产版。上述 3 款车型都将采用第 5 代 eDrive 电能科技。

宝马原厂指出,目前宝马已投资超过 2 亿欧元替德国慕尼黑工厂进行升级,为的就是要于 2021 年投产量产版 i4,而厂区现有的 90%设施都能对应到未来电动车 i4 的生产,仅需针对 10%的设施进行调整。而有关 Concept i4 未来量产版的最新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