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改线上,重磅新车扎堆,宝马i4是大热门?

2020年03月03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逐渐蔓延,继北京车展宣布延期后,原定3月3日开幕的第9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也被迫取消。 作为国际五大顶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一直深受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各个品牌都会卯足了劲,在车展上发布一年之中的重磅新车。

虽说车展已被临时取消,但这次意外似乎没有打乱它们的步伐,不少品牌还是很快拿出了B计划——将原计划在车展亮相的新车挪到线上发布,发起一场“云车展”。 亮相的新车有: BMW i4 概念车、奔驰新款E级、大众汽车Touareg R&Golf GTI、奥迪A3 sportback及奥迪e-tron家族全新成员、保时捷全新911等,今天就请随轱辘哥一同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哪些亮点。

01

BMW i4概念车

宝马之所以2019年在华夺得销冠,依靠的是新车的密集投放及其强大的产品力。 今年宝马依然会加大产品更新,特别是新能源车型方面。 今天,宝马在慕尼黑总部通过线上形式发布旗下重磅新能源车——全新BMW i4概念车。 作为宝马集团首款中型高端纯电动车,i4概念车是宝马的里程碑式产品,代表着宝马全新战略下的纯电动车发展方向。

这次发布的i4是一款非常接近量产版车型的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和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理念,同时该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大功率高达530马力,可在4秒钟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利’和‘电动出行’是宝马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宝马集团将会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 到明年年底,宝马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发布会上表示。 随着i 4概念车的推出,宝马将迎来全新的新能源发展方向。 据了解,今年宝马将推出纯电动iX3、X1、X2以及3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明年iNext和i4量产版车型也将投放市场。

02

奔驰新款E级

每一次车展,奔驰都会带来强大的新车阵容,而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也不例外。 尽管此次车展已临时取消,但奔驰依然以线上直播形式展示了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全系E级中期改款车型,包括三厢标准版、旅行版、All-Terrain跨界旅行版以及E53 AMG的三厢版和旅行版。

新款E级在造型方面变化非常明显,尤其在前脸和车尾部分有着相当大的修改,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 在外观变得更加年轻化的同时,内饰也有升级,两个12.3寸的大屏幕搭载新型MBUX信息娱乐系统和可用的增强现实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国产后将搭载1.5T+48V、2.0T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发动机,同时还新增E35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03

奥迪A3 sportback及奥迪e-tron S

跟很多品牌一样,奥迪今天也举办了线上发布会,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奥迪e-tron家族S车型迎来全球首发,奥迪品牌年轻化、电动化产品矩阵实现全面升级。

此次亮相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更为犀利、修长。 内饰虽采用家族设计语言,但环保是该车的亮点之一,官方宣称座椅的大部分是由再生塑料制成。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同全球首发的还有奥迪e-tron S Sportback,作为奥迪e-tron的衍生车型,该车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独特的轿跑SUV设计带来时下流行的动感元素。 动力方面,新车由3个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为320千瓦(435马力),峰值扭矩为808牛米。 另外,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完全可以满足性能控们的动力需求。

04

大众ID.4/途锐R插混/ Golf GTI

在日内瓦车展被临时取消的背景下,大众汽车今天在其总部狼堡首次通过线上形式向全球发布了旗下多款最新产品: 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ID.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途锐R、以及第八代高尔夫家族(Golf GTI/GTD/GTE)。 官方也透露今年还将推出8款电动车,其中ID.3将在今年夏天上市销售。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首款纯电动SUV,ID.4由ID. CROZZ2概念车发展而来,新车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将在年内正式上市。虽然说目前有关ID.4的信息还比较少,但是大众官方称该车会提供后驱以及四驱的动力布局。 此外,ID.4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和销售。

途锐R是首款搭载PHEV插电混动动力总成的大众R系列高性能车型,其造型比普通版有着更夸张的空力套件设计,运动感更强。 而动力系统由3.0T V6发动机、电机和锂电池组成,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 大众汽车表示,途锐R将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生产,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途锐混合动力版本以进口形式销售。

这次推出的三款高尔夫车型是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整体共享了造型及内饰设计方向,区别之处在于GTI搭载2.0T汽油发动机,GTD搭载2.0T柴油发动机,GTE搭载由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60km。 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GTI或是配备汽油动力的GTI车型的绝唱,所以喜欢高尔夫GTI的车迷一定不要错过这款车型。

05

全新保时捷911 Turbo S

相比以上品牌亮相新车,保时捷不仅在线上发布新车,还公布了新车预售价。 这次保时捷在线上发布了全球首发911系列的全新旗舰车型,全新911 Turbo S比现款更强大。 新车现已同步启动中国市场预售,911 Turbo S售价为233.6万元,911 Turbo S Cabriolet 售价为247.3万元。

全新911 Turbo S在多个方面进步很大。 比如,新车搭载改造后的3.8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65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 2.7秒; 首次提供了选装运动型排气系统; 首次提供了选装 PASM 运动型底盘; 还搭载专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整的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代效率更高; 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全球首创的保时捷Wet(湿地)模式,让湿地行车更安全。

更强劲的动力以及充满科技含量的运动学“武器”,均使得全新911 Turbo S无论日常驾驶还是在赛道上,都能够出色平衡驾驶乐趣、动态性能和运动性能,这也是保时捷车型一直不愁粉丝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