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热门的10万级SUV,长安欧尚X7和宋Pro怎么选?

2020年03月04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9年,中国车市出现了两款“非典型”特征的SUV产品——比亚迪宋Pro长安欧尚X7。它们的内核都是一样的,通过强化产品力并以相对低的价格入市从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从结果来看,它们无疑是成功的,比亚迪宋Pro月销持续破万,长安欧尚X7上市首月销量便成功破万,并且累计订单已经突破4.4万台。

那么,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这两款竞争力出众的产品又应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造型和内饰设计这种偏主观的要素没有固定的评判标准,根据自身的审美进行选择即可。不过,由于长安欧尚X7此前成功“升空”,在极端的太空环境中完成了材质及漆面的测试,而这些研究成果又应用到了量产车之中。所以,长安欧尚X7的清漆漆面在轻微划伤的情况之下可以自动修复,这是同级其它车型所不具备的一个优势。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长安欧尚X7的整体表现更好。

比亚迪宋Pro长安欧尚X7都要比常规的紧凑型SUV大一些,属于A+级SUV。前者的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后者的车身尺寸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长安欧尚X7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参数要出色一些,实际的空间表现也是如此。

以笔者175cm的身高为例,在保证前排正常坐姿的情况之下,坐进比亚迪宋Pro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不到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多一点;长安欧尚X7的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腿部空间则可以达到惊人的三拳。此外,长安欧尚X7的后排地板是全平设计,在满员的情况之下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也不会受到影响,而比亚迪宋Pro的后排中央地台有轻微凸起。

载物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后排都支持4/6比例放倒,但由于长安欧尚X7的尺寸更大且内部结构设计更合理,没有侵占太多的车内空间。所以长安欧尚X7的后备箱空间更大一些。

从行驶质感来看,长安欧尚X7的机械素质更出色。

两款车的机械规格相似,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底盘也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不过,比亚迪宋Pro搭载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欧尚X7则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宋Pro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5N·m,最大扭矩转速为1600-4000rpm;长安欧尚X7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最大扭矩转速为1450-4500rpm。很明显,不管是绝对的动力性,还是最大扭矩覆盖的转速区间,长安欧尚X7的1.5T发动机表现都更好。事实上,长安欧尚X7这台1.5T发动机就是长安CS75PLUS上面那台,曾经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做到了较好的平衡。

从实际的行驶表现来看,两款车的低扭表现都不错,不过长安欧尚X7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更强一些。变速箱都是注重平顺性的调校风格,但由于长安欧尚X7的挡位更多,中高速行驶时转速更低,燃油经济性也更有优势。

底盘方面,两款车都有着出色的滤震能力,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路面的震动,并且经过颠簸路面后,不会让乘客感受到余震。但长安欧尚X7配备了比亚迪宋Pro不具备的柔性副车架,对于噪音和震动的隔绝更彻底,底盘表现更加扎实、厚重。

从价格政策来看,长安欧尚X7更有诚意。

长安欧尚X7的售价区间为7.77-11.77万元,其中,手动挡车型的售价为7.77-8.77万元,自动挡车型的售价为8.77-11.77万元。比亚迪宋Pro的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全系自动挡。

具体来看,长安欧尚X7比宋Pro多提供了两款手动挡车型,对于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而四款自动挡车型每一款都比宋Pro相对应的车型便宜了2100元。

虽然2100元并不算多,也不能对消费者的购车决策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长安欧尚X7还有一个杀招——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质保。此前,在预售期间长安欧尚X7就针对预定客户推出了“双免”政策,如今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成为欧尚Style白金会员的方式获得这一相当实惠的政策,节省大量的用车成本。

同时,由于长安欧尚X7上市以来销售火爆,加之目前疫情的影响,如果客户订车后没有按时交付,长安欧尚汽车还会提供每天150元的交付基金。这些举措都是比亚迪宋Pro没有的,很显然,长安欧尚X7在价格和销售政策上更加有诚意。

写在最后

对于一辆消费级SUV来说,质价比是衡量其优秀与否的核心要素。而长安欧尚X7不管是在实用性,还是在行驶质感上的表现都要优于同级产品,即便是产品力出色的宋Pro也不例外。再加上长安欧尚X7在价格和政策上更具诚意,所以,两车之间更推荐选择长安欧尚X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