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新宝骏“30天无忧购车”背后的自信从何而来?

2020年03月04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智能汽车品牌新宝骏宣布,3月1日至3月31日,凡购买新宝骏的消费者,将享受30天无理由退车的服务承诺,成为汽车行业内首个支持30天长周期无理由退车的汽车品牌。

据了解,该政策涵盖新宝骏旗下的所有车型,并且新车均搭载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用户只 要在家中通过BAOJUN APP用手机远程操控,30秒内即可实现一次整车净化,让出行更安心。

此外,为减轻消费者的购车压力,在活动期间2020元首付即可提车,并且通过BAOJUN APP还可以领取1000元优惠券。 上述新政策之外,新宝骏将继续提供上门试驾、上门上牌照、上门上保险等购车服务。

此次新宝骏推出的“30天无理由退车”的售后政策,无疑是在行业内投掷了一颗重磅炸弹。 此前,无理由退货多见于电商,针对的也大多是几十最多数千元的日常消费品,而针对汽车这样的高价值大宗商品,实属罕见。 那么,新宝骏敢提出这样的服务承诺,底气和魄力何来?

分析新宝骏敢于做出如此承诺的原因,汽势Auto-First认为有两点不容忽视。首先是新宝骏对其产品质量的自信。 新宝骏旗下车型诞生于宝骏柳州基地,该工厂是通用汽车全球体系下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如果以生产线306台机器人、车身100%自动化率、56%高强度钢或者钣金毛刺0.1mm以内等专业数据,来说明新宝骏的高品质可能有些难理解,那么有一个很直观的评级足以说明,那就是该工厂下线的新车通过了通用汽车BIQ4级认证。

怎么理解呢? 通用汽车采用BIQ等级来衡量全球工厂制造体系的实施水准和制造质量水平,BIQ等级从Level1到Level4,4级是目前的最高等级。 这也就意味着,新宝骏旗下车型的品质,完全可以媲美豪华品牌凯迪拉克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支撑,是新宝骏对其产品智能网联功能领先性的自信。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敏锐洞察新时代市场需求而打造的全新品牌,新宝骏诞生之初就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致力于为新时代的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

可以说,智能网联是新宝骏最具差异化的品牌标签。 相比很多汽车品牌在原有车型基础上所做的某些方面的智能网联升级,上汽通用五菱专门为新宝骏打造了全新的智能化R平台,该平台可以将动力及底盘控制系统、安全、车身、娱乐等多种电子系统进行智能融合,可谓“生而智能互联”。 在互联方式上,新宝骏首次提出了手机车联网的概念,把用户的使用习惯从手机延续到了车机,实现“手机即车机”,不仅可以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设计,而且手机车联网的算力也比传统车机快20倍,这也意味着更好的用户体验。

新宝骏的手机车联网,凭借手机芯片的高速运算,1秒联通人与车,让沟通变得更为简单。 目前可实现的功能包括语音微信、远程车控、在线导航、交通、语音控制、电台、音乐、游戏、餐饮、支付、旅行等,并可实现远程OTA在线升级等。

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安全上,新宝骏与博世强强联合,成为目前博世全球最大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使用商。 新宝骏旗下车型具备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SW限速标识预警系统与TSA智能限速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等14项自动驾驶功能。 可覆盖高速自动跟车、前方车辆急刹车、路上突遇行人穿行、雨天情景、夜晚会车、双手提物开启后备箱等16大用车场景,让驾驶更轻松。

更为重要的是,运用智能网联汽车独有的大数据分析,新宝骏可以不断总结用户的驾乘习惯、智能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方面的特点和新需求,更精确地调整产品功能,高效推出新功能,不断满足用户需求。 目前旗下在售的全擎在线数字座舱RS-3、全擎在线智能家用车RM-5、全擎在线智能家轿RC-6、超强智能驾控SUV RS-5四款智能家族产品,已经在上市短短数月的时间内实现了智能网联系统的迅速迭代升级。 而价格覆盖7万至13万元区间,使新宝骏强大的智能网联功能实现了普世性,不到一年便获得了超过10万用户的青睐。

实际上,新宝骏勇于领先行业推出“30天无忧购车”服务承诺,背后彰显的是新宝骏一直秉承的创新精神。

从创建国内第一个智能汽车品牌开始,新宝骏就一直在开创行业先河: 首次提出手机车联网的概念; 率先启动全球首个四位一体自动驾驶公开测试道路; 联手华为、酷我、百度云、爱奇艺等生态合作伙伴,推出全球首款搭载HUAWEU HiCar的智慧互联量产汽车——新宝骏 RC-6,首创5G“移动智能空间”。

疫情之下,新宝骏还研发出了全球首 款 智能移动测温车,该车基于新宝骏即将上市的智能新物种E300而来,通过加装体温测试和人脸识别装置,可以用于大面积移动人群的精准体温监测,目前已经交付柳州市政府用于防疫一线。

在创新营销方面,新宝骏联合经销商推出了线上看购车、送车上门试驾、金融购车“双0”政策、空调系统净化升级等多种创新营销举措,并充分利用BAOJUN APP,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陪伴。 在疫情期间,BAOJUN APP每日为用户推送防疫小知识,为用户提供道路救援帮助,一键购车、VR看车,成为有温度的智能APP。

此外,新宝骏还搭上了当下最热门的直播快车。 新宝骏CMO首席营销官付昊,2月27日亮相易车大牌直播日,通过生活化、场景化的功能卖点介绍,巧妙地向网友安利了RS-5、RM-5等多款热门车型,为新宝骏迅速吸粉,全天专场直播活动峰值突破100万,并收获超过1500条有效销售线索。

而 此 次在行业内首创的“30天无忧购车”服务承诺,更是将汽车行业的售后服务标准提高到了全新的高度,再一次开创了行业先河。

一切营销都是以超强的产品质量为基础,这是品牌的立足之本,新宝骏深知质量的重要性。海尔曾亲手砸毁有质量缺陷的冰箱,展示了中国早期的企业家对质量的敬畏,作为中国第一个智能汽车品牌,新宝骏如今推出“30天无忧购车”的服务承诺,在汽车消费的新时代同样做出了表率。

不过与当年的海尔不同的是,现在的新宝骏已经拥有了数十年的造车经验积累,加之通用全球最高的造车标准把关,为新宝骏提供了过硬的质量保证,而领先的智能网联功能则是新宝骏创新精神的体现,也是其区别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此次推出“30天无忧购车”,既是新宝骏对其产品质量的自信,也是对其智能网联功能足以打动消费者的自信。

而从更高的层面看,新宝骏推出“30天无忧购车”的服务承诺更是其打造中国品牌的自信。 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满足用户需求,用更高的质量、更有魅力的产品、更创新的服务,在市场中赢得认可和尊重,从而树立新时代中国品牌的全新形象,新宝骏深知道路崎岖,但也坚信前途光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