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率先发大招,购车补贴1万!新能源补贴有望重启?

2020年03月04日 10:39:05
分享到:

大段啰嗦之前,我们先看一张表。

从这张表中,你能发现显而易见的一点:2019年6月份之后,7-12月的新能源月度销量明显降低,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12月年底冲刺,销量还算稳定)。销量的大幅度下降,是为什么呢?

大家可能会想起来,哦,2019年6月25日之后,新能源补贴退坡了!

不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普遍降了50%左右,续航250km以下的纯电动车型直接0补贴,纯电动车的最高补贴为2.5万元,而插电式混动车的补贴封顶只有1万元。不仅国补降低,地补也被取消!

比如深圳地区。在《深圳市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中表示,2019年6月26日至2019年8月7日,仅对深圳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批准新增或更新的纯电动公交车给予购置补贴。这意味着对于新能源乘用车,无论是运营还是私人购买,均自2019年6月26日起取消购置补贴。

补贴骤减以后,新能源车的产、销数据都有所下跌。后来有消息说,2020年的新能源车补贴将被取消!弄得消费者更不敢关注新能源车了,就怕准备下手的时候车价涨了,国补也没了!

没想到,一则好消息突然而至,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

广州市颁布新政:2020年3月至12月底,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1万综合性补贴。

在疫情面前,在新能源车销量下降面前,广州走在了救市的前列。这不是广州第一次如此积极,早在去年9月份,广州宣布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有效期3个月,节能车的摇号中签率大幅提高,基本上一个月左右就能摇到。

很多人可能要说,疫情当前,无力购车。不用害怕,借助互联网的发达,各大4S店都已开启“云看车、云卖车”模式,有看车需求的朋友不妨先通过网站、直播等方式了解了解车,待疫情结束后,再下手购买,此次的万元补贴时限较长,年底前购车都能享受。

如今,广州打开了补贴的大门,我们是否又可以期待全国其他城市的一呼百应或者说全国性补贴政策的到来呢。早在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就表示,工信部将做好顶层设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研究和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而在这之前。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新能源补贴将退坡逐步放缓。新能源补贴退坡放缓,在某一方面也意味着新能源补贴或将延长。

而且,受疫情影响,国内传统车市场和燃油车市场将大幅受挫,国家给予一定补贴扶持,也在情理之中。

有人可能会说,当初补贴多的时候自己都不愿买,更别说现在了。我想说,那是因为这类消费者并不为购车指标发愁。

看看北京

2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首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配置数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个人指标额度共计54200个,而申请人数超过46.7万!在首期摇号即用尽了2020年全部指标,新申请者或将轮候9年。北京的消费者想获取一枚新能源汽车牌照,真的越来越难了。

所以,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将眼光往新能源车上放一放,别等馒头变硬了,才想起来去啃一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