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善细分市场 一汽丰田或将引入全新SUV

2020年03月04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2018年至今车市一直处于下行状态,行业的萧条让不少车企开口叫难,但仍有一部分“特例”能够在这逆风之中稳步前行,丰田就当属其中之一,如今不仅仅是自身产品销量可观,连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尤为受欢迎,而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持续高走,丰田把握时机为旗下热销车型RAV4更新换代,与此同时还引进了另一款战略车型——威兰达,可以说这两款车的联合发力能够进一步稳定丰田在华的市场地位,不过这似乎还不足以满足它的野心。

近日,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将引入全新的SUV车型,根据曝光的文件显示,新车的国产代号为941B,而后面备注的中文名为“海利亚”,由于该名的音译与丰田Harrier非常接近,恰逢Harrier也即将迎来换代,因此有人猜测一汽丰田的全新国产车型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换代后的它。说起Harrier或许会让人感到陌生,事实上该车早在1997年便已问世销售,起初其定位为紧凑级SUV,不过在2003年换代后通过加长变为了中型SUV,并以雷克萨斯RX相同的设计出售,只是车标不同。直到2013年以后丰田对Harrier进行了调整,才与RX车型做出了区分。

虽然Harrier换代车型还未正式公布,但网上对于该车的猜测可是层出不穷,据外媒称新车或将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根据渲染图可知,其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下方硕大的横条进气格栅与汉兰达尤为相似,两侧的大灯为一字型设计,并用镀铬饰条相连接,显得十分大气且流畅,车身侧面与新RAV4有些神似,犀利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下方凹凸有致,肌肉感特别明显,车尾相对简洁,尾灯采用了细长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而据外媒猜测,全新Harrier的动力或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将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另外在驱动上,其也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目前一汽丰田SUV阵营已拥有小型SUV奕泽、紧凑型SUV RAV4和中大型SUV普拉多三款车型,而新车“941B”若真如猜想那般是丰田旗下的Harrier,那么它的到来将很好的弥补一汽丰田中型SUV这一市场空缺,至于未来的竞争对手自然会锁定在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车型身上。不仅如此,前不久还有消息传出一汽丰田将推出代号为770B的车型,即汉兰达的姊妹车型,虽然这两款车还未正式推出,但不难想象凭借品牌所积攒的口碑,它们将有能力帮助一汽丰田稳定国内市场的地位。

写在最后

如今产品同质化趋势愈发明显,丰田需要更多车型给用户带来差异化体验,从而满足不同购车人群的需求,因此其引入国产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这将有助于丰田实现更多细分市场的布局,而从一汽丰田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此次的代号为941B的车型还是此前代号为770B的车型都将为其稳定国内市场地位起到重要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