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比销量更让人操心 这是谁的至暗时刻?

2020年03月04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从新冠疫情爆发到如今,时间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受疫情的影响,国内的许多实体行业都受到了很大冲击,许多实力不济的企业都叫苦不迭甚至已经倒闭,而汽车作为最大的实体经济之一,在疫情之下也不可避免的“伤筋动骨”,除了工厂不能正常运作,线下的许多4S店都“门可罗雀”,所以对这几个月的车企行情以及汽车销量人们都是格外的关心。

如今,时间转眼就来到了3月份,可以看到前几个月,国内车市的表现也是不出意外,都纷纷下滑,以二月份为例,根据乘联会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极低,2月前三周汽车销量仅有73876台,整体下滑程度达到89%,无疑创下了跌幅的历史记录由此可见市场的回暖速度并不理想。不过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要关心不仅仅是汽车销量,还要关心的是产品质量,所以对于产品的投诉率我也要放在心上。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月份共接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025宗,环比下降46.3%,同比则下降45.9%。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466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57款,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2月投诉量前1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数据来源:车质网)

同样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2月份国内汽车投诉量也处于低位,均出现了环比下降46.3%,同比则下降45.9%的较大降幅。从榜单上来看,轿车的投诉要远高于SUV,在前10中就有8款轿车。从品牌来看,2月日系车已经成为投诉的“重点对象”,上榜数量高达6款,除了5款轿车还有一款SUV,占据了投诉榜的“半壁江山”,而以质量著称的德系车也有两款上榜,而且帕萨特更是高居冠军,其余两款中一款是自主品牌,另一款为美系品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已经连续第二个月高居投诉榜第一位了,其实对于这一款“大众神车”来说,帕萨特最近也是“深陷泥潭”,距最近的数据显示,帕萨特的销量开始大幅下滑,虽然人们不确定其中的原因,但这或许跟2019款帕萨特在中保研C-IASI正面25%偏置碰撞评级,拿到最低分P,并在中保研C-IASI至今所有45款车型成绩中排名垫底所取得成绩有关。

从上面的投诉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帕萨特的投诉原因为变速箱异响、顿挫和疑似设计性故障等问题,其中变速箱问题尤为严重。要知道,虽然如今自主品牌在飞速成长,但是许多国人还是愿意购买合资车,就是因为认为它们的三大件技术更成熟,更有保障,而在帕萨特身上,最受到信任的三大件之一的变速箱却成为了投诉最严重的问题,这值得大众集团反思,更值得我们消费者关注。

而同时我们仔细观察后面几款车产品的投诉问题可以发现,投诉问题多以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为主,那么为什么本应技术更成熟的合资品牌车型中却成了主要的投诉对象呢?这都需要我们去思考。或许有人会说,它们销量好,车卖的多,自然问题就多了,但是我们要知道,如今自主品牌的许多产品销量并不比合资产品差,为什么却能做的更好呢?

写在最后

随着如今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升级,人们对于产品力的要求更高,而对于车辆各类质量问题的容忍度却在降低,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谁要是敢忽悠消费,那只能说是在“自掘坟墓”,如今,随着疫情的趋于问题,各大车企也会有着各种新车推出,到时又是新的龙争虎斗上演,希望到那个时候,这些车型的毛病已经得到改善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