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至今日,还有老司机认为“宁选合资丐版不选国产高配”?

2020年03月04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于大多数的家庭来说,买车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但是不少消费者会纠结一个问题,在同样预算的前提下,究竟是选择合资车型还是过程车型。从表面的数据来看,国产车型的配置高,各项参数表现也不错。如果是选择合资车型的话,在同样预算的前提下,消费者只能够选择合资车丐版。即使是这样,依旧有人说:“宁要合资丐版,不要高配国产”。那么,真是这样的吗?

汽车工业起步晚,生产工艺提升快

在以往,合资车虽然是在国内的生产线上生产,但是相比于自主品牌的生产线,合资车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要更先进一些,所以合资车型在工艺和装配上要比自主品牌更精准一些。

不过,现在不少自主品牌车企为了弥补这一短板,会选择购买技术或者是收购国外车企的方式来进行弥补。比如自主品牌中的吉利汽车,在几年前收购了沃尔沃,并且在后续成立了领克汽车。领克汽车在很多技术方面都采用了沃尔沃的技术,比如底盘等,所以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自主品牌发展快速,底蕴不足

相比于合资品牌上百年的发展历史,自主品牌的发展时间还是比较短,即使被称为“民族品牌”的红旗汽车,它的发展历史也仅仅只有六十多年,所以,不少消费者倾向于合资品牌。

在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中,不少自主车企由于造车理念的原因,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最具代表的就是陆风模仿路虎极光生产的陆风X7,众泰模仿保时捷卡宴生产的SR9,这些事导致了自主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甚至“山寨”“抄袭”等词让国人感到痛心。

虽然陆风众泰这两个自主品牌至今还被不少网友吐槽,但是,也有不少自主品牌让国内消费者恢复了信心。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新宝骏长安等自主品牌携旗下的车型亮相车展,无论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在配置等方面,都不逊色于合资品牌。从近年的汽车市场来看,自主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大,这也表明了消费者开始肯定自主品牌的实力。

安全性能跟不上,被迫请外援

相信不少人都被不久前红旗发布的H9所震惊,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完全可以媲美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款车的设计并不是由国人所设计,而是由劳斯莱斯的前设计总监设计的。其实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亚迪聘请了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之后,比亚迪全新的“龙脸”家族式设计得到了消费者一致好评,也让比亚迪的销量快速提升。

虽然外观设计有了进步,但是,全局来看,在汽车最主要的三大件上,合资车型在技术方面或许要比自主车型略胜一筹。不过,从自主品牌聘请国外专业技术团队来看,自主品牌在这些硬核的地方,也在持续进步。比如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甚至有不少车型在安全碰撞测试中拿到5星的好成绩。虽然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自主品牌的技术将会和合资品牌持平,甚至是超越。

其实,关于是选择合资丐版还是选择高配国产,不少人用“宁为凤尾,不为鸡头”来表示自己的想法。但是,这种表达并不是完全正确,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越来越小,甚至,部分自主车企旗下的高端品牌,都在从整车的安全性、可靠性、配置、科技感等方面,全方位的追赶甚至超越同级别的合资车,并且,这些车的市场表现,都已经得到了验证。换句话说,现在的自主车,实力或许已经超乎你的想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