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加帅气,改款奥迪A4L曝光,你还坚持选择宝马3系吗?

2020年03月04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到豪华品牌的B级车,德国三驾马车一直都是绕不开的话题。3系,A4以及C级这三款车的销量几乎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其中又属A4销量最多。奥迪A4L一直是BBA三强中终端优惠最大的,一直都是低于8折卖。因此销量一直是最好的,去年取得了豪华中级轿车的冠军。

由于这三款车换代时间交错,所以销量每年都是此消彼长的状态。不过奥迪A4的夺冠次数还是最多的,归根到底,终端巨大的优惠是主要原因。不过只是便宜的话自然无法完全打动消费者,质优价廉才是王道。论产品力,A4L同样非常能打。

改款的宝马3系于去年上市,依托着其他两款车暂未更新换代的这一时间段,故意控制着优惠幅度,想要凭借产品力的优势来提升终端价格,可效果并不十分明显。所以为了提升销量,今年的价格势必会恢复常态。而奔驰C级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换代,目前现款的C级由于各种质量问题受到消费者的诟病,所以为了保证销量,C级今年的优惠幅度必然会继续加大。而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则即将到来。

奥迪A4L的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的4月份正式上市,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车的外观变化却不小,总的来说整体设计风格更加激进运动,也更为简练。与目前奥迪旗下最新的设计风格靠齐,即年轻化,运动化。

前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看上去没有明显的变化,不过原本的镀铬横条装饰更换为了纯黑网格,再加上重新设计的前包围,整体造型显得更为低矮。

当然,灯厂的精髓自然在于灯。新款A4L的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矩阵式的LED大灯,灯头变得更大,与新款A6L相似的点状式的日行灯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也拉伸了视觉效果。

为了减少外观对消费者选车的影响,新款A4L的外观将会分为标准版和运动版,主要区别在于前包围和中网的样式上。标准版车型的中网采用了长方形设计,前包围处增加了镀铬装饰。运动版采用了蜂窝状中网,前包围上做了“黑化”处理,雾灯位置也有所变化,整体风格较为激进。

车身侧面采用了四层的线条,视觉效果不错,拉伸了整体的宽度。相比现款更多的不规则造型的设计,通过光影的映衬,更能够凸显出运动的感觉。车尾灯组的造型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视觉效果上与A6的相似度又多了几分。从申报信息来看,低配的35TFSI车型同样有运动版车型可以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新款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1847/1439mm,轴距为2908mm,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此外,新款A4L有18寸和19寸两者轮毂尺寸共五个样式可供选择。

新款的内饰设计与现款相比总体上变化不大,只在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新款车型采用了棕褐色与黑色,银色相搭配的设计,与现款黑色和银色的搭配相比少了几分单调。中控屏幕的尺寸有所增加,从现款的8.3寸增加为10.1寸,屏幕的厚度有所减小。此外,车机系统也得到了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A4L最好评的一点就是取消了1.4T发动机,取而代之的则是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虽说燃油版车型都配置了2.0T发动机,但根据配置和价格的不同还是分为了高低功率版,这一点与现款相同。看上去低功率版2.0T发动机与1.4T发动机动力相差无几,但消费者在面子上的需求得到了满足。

那么喜欢奥迪A4L,且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朋友,不妨再耐心等一等,毕竟这段时间也不太适合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