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快醒醒,别再坑中国人

2020年03月04日 18:07: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特斯拉再次挑战中国车主底线。数十位特斯拉车主维权投诉:国产Model 3新车搭载的芯片减配,低于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型号。被发现后,特斯拉中国完全没道歉,甩锅给“疫情”,仅表示可免费更换。

“史上最佳自动驾驶芯片”的HW3.0芯片,没了

涌向国产特斯拉的车主,突然发现被“骗”了。数十位特斯拉车主向3•15平台提起维权诉讼,以“欺诈消费者”为由向特斯拉上海公司提出索赔。车主们纷纷投诉:自己购买的国产Model 3搭载的是HW2.5( Hardware 2.5,自动驾驶硬件2.5)芯片,并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 Hardware 3.0,自动驾驶硬件3.0)芯片。

HW3.0芯片,这可是特斯拉当年号称的“史上最佳自动驾驶芯片”。不少消费者正是冲着这芯片和他背后的自动驾驶功能去购车的。

对此,特斯拉中国并未致歉,仅表示可以免费更换。特斯拉中国的声明和解释,丝毫未提到自家的责任,这引起了车主们更大的不满。

特斯拉将锅甩给了疫情,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期间基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为HW2.5。

国产进口齐减配,这个锅,疫情不背

但是,这是疫情的问题吗?

多位购买进口Model 3车主爆料,所购买的进口车型也存在“减配”状况。但特斯拉曾公开宣称:2019年3月20日后上市的全新款的Model S和Model X以及2019年4月12日后上市的所有新款Model 3车型,都将搭载号称“史上最佳自动驾驶芯片”的HW3.0芯片。HW3.0是特斯拉基于全自动驾驶盘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开发的新一代芯片,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在此之前,特斯拉芯片一直由英伟达供应。

为什么国产进口Model 3都减配?两种芯片真的没多大差异吗?

业内人士指出,算力差距悬殊极大。W2.5芯片在算力方面与HW3.0芯片性能低了近21倍,HW3.0芯片拥有每秒2300 帧的图像处置能力;更重要的是在算力提升幅度远高于能耗提升幅度, HW2.5芯片峰值功率为57W,HW3.0芯片峰值功率为72W。

众所周知,不少车主冲着自动驾驶或者说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去的。HW3.0芯片是当初宣传的关键,有助在自动驾驶时识别交通灯。更重要的是未来升级后的功能。据此前介绍,基于HW3.0芯片,未来特斯拉车可通过整车OTA升级“识别交通信号灯”、“城市交通中自动驾驶”等高级辅助驾驶功能。但, HW2.5控制器及以下自动驾驶硬件的特斯拉车型,不支持升级这些功能。

特斯拉中国官方声明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如果选装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两种芯片的差别将会很大。HW3.0芯片几乎是实现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必要条件。据悉,选装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车主,需要交5.6万元的选装费。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在中国玩减配,但却是一如继往地认为理所当然。

这样的特斯拉,你还敢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