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超过Carrera GT,992世代下的911 Turbo S有资本活成新“图腾”?|线上日内瓦

2020年03月04日 18:54:0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在高性能“Sport Car”中,能活成图腾的除JDM的日产GT-R外,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911家族也有一席之地。2019年,992世代下的911以激进的外形与更“现代化”(科技配置更丰富)的内饰气氛再次赢得了粉丝的尖叫。

核心部分:992代911构建于MMB平台上,车身覆盖件均采用了铝制材料;动力总成换装8速PDK变速器(后纵置双离合),3.0T水平对置六缸引擎马力则有小幅提升,达到了385匹。

然而,入门级的Carrera显然不是911家族全部的精髓所在——没有Turbo/Turbo S,这块“灵魂拼图”就不完整!本次保时捷线上发布直接露出了最强版本Turbo S/Turbo S Cabriolet。

与992代911 Carrera相似,992代911 Turbo S/Turbo S Cabriolet(下文简称Turbo S)的车头进气口依然为多层格栅(两旁进气口),延续了家族特征。透过它,能观察到内部丰富的散热部件。

针对性能、定位差别,Turbo S的外观细节作了些重塑:LED日行灯更替为双灯带式;前杠下唇的样式有调整,突进效果显著,与车身同色面积增大。

以“上帝”视角看,Turbo S敦厚的身材宛如一只蓄势待发的青蛙,尤其宽幅的后翼子可谓力量感爆棚。同样,为增强进气效率而生的侧进气口也出现在它的后翼子板上。这同样是Turbo家族的代表性元素,特殊身份一看便知。

多级调节的大尺寸后扰流板为驾驭这头猛兽提供了必要的车身稳定性——高速行驶下,整车空气套件所产生的下压力将超过100kg,相当于在车顶多捆了一只大胖子。要知道Turbo S的整备质量并不超过1600kg。

从官图看,Turbo/Turbo S采用了四出矩形排气口,有别于“普通”版的双出圆形排气口。不过,据发布会看,Turbo/Turbo S也能选装声浪、动力释放更激进的圆形运动排气,视觉效果反倒更低调。轮毂除了五幅样式以外,或还提供其他更激进的选择,如多幅式轻量化锻造轮毂——丰富的选装机制在顶级车款上同样盛行。

相比“普通版”911,Turbo S的内饰虽无明显变化,但照惯例,顶级车的配色与用料仍会有“修饰”,毕竟车主们多花了近一倍的代价,仅提升性能还不够。

参考992代911 Carrera看,数字化显示与机械仪表结合得浑然天成——中置式机械转速表能牢牢吸引驾驶者的注意。我想,引擎韵律的上下波动才是911的“精神”所在。

动力上,Turbo/Turbo S均采用3.8升水平对置六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前者最大马力或为580匹。后者则在加大增压器尺寸、延续可变涡轮截面(VTG)技术后,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被进一步拔高至650匹和800牛.米,0-100km/h加速仅2.7秒,极速则与991.2同款车型一致,为330km。性能甩开了老一辈的顶级车型如:911 GT1和Carrera GT(此处仅以账面参数为准)。而基于它建造的“究极体”GT2系列恐会有更“火爆”的脾气。好在我不必期待,反正买不起,也“买不到”……

▲Carrera GT

▲911 GT1

与引擎匹配的是保时捷的“看家货”——4轴式8速PDK变速器。针对Turbo S的高扭矩属性,工程团队对离合器作了强化。另外,Turbo S搭载的四驱系统为多片离合器形式,经优化后,前轮获取的动力比、维持时间皆被加大,车辆可控性更高。

总结

独树一帜的外形设计与极端的后置式动力都将保时捷911系列推上了历史的崇高位置。

本次公布的992代911 Turbo S凭借前无古人的动力水准着实令铁粉们狠狠的“高潮”了一把。遗憾的是,身边有财力带回它的人并不多:992代911 Turbo S与Turbo S Cabriolet的国内指导价分别为233.6万元和247.3万元(RMB),与991.2的同款一致。能预判,低一阶的Turbo版大概会在210-220万元之间。

当然,不管怎样,价格都不是这台“究极Sport Car”的槽点。毕竟Turbo/Turbo S在911粉丝心中的地位无可撼动。我等键盘粉能在游戏里开开992版的911 Turbo/Turbo S也算是心满意足了。至于GT-R Nismo会不会瑟瑟发抖,我想会有证明的那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