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奥迪A3发布,1.5T,矩阵LED大灯,还有……

2020年03月04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继8代高尔夫之后,又一款MQB平台的重要车型迎来了换代——奥迪A3。昨天发布的其他新车也许有些令人膨胀,但这款并非遥不可及,而且值得等待。

和新一代奔驰A级不同,换代后的奥迪A3 Sportback的外形设计并没有本质的变化,比如前格栅的形状、整体的比例。就算我的标题不写A3,相信你也认得出来。

不过新一代A3也引入了一些新的设计元素,甚至包括电动车的元素。比如日行灯、轮毂,就容易让人联想到奥迪e-tron。注意,图片中的这款轮毂尺寸达到了19英寸,最入门的版本则是16英寸。

奥迪擅长的矩阵LED技术终于下放到了A3的级别,成为同级唯一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但只有顶配和首发特别版车型配备。

尾灯的造型我们已经在新Q3上见识过了,而且不出所料,排气管被隐藏了起来。

新一代A3两厢版的风阻系数仅0.28,车身长度和宽度增加了3厘米,达到4340mm和1820mm,轴距保持不变,还是2640mm。

标准版的车身高度依然是1430mm,但配备运动型悬挂后,车身高度将降低15mm。行李厢容量为380-1200升。

如果你关注过奥迪去年的其他新车,对这样的内饰也许不会感到惊喜,但对于奥迪A3来说,这样的内饰显然是巨大的革新。

中控部分向驾驶员倾斜,上面镶嵌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控屏,注意,这块大屏是标配的。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同样是标配,高配车型则搭载12.3英寸的“虚拟驾驶舱”以及抬头显示系统。

图片中的A3是S Line版本,提供运动化的外观内饰套件,以及特制的悬挂系统,带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翻毛皮材质的一体式座椅看起来非常诱人,但这套内饰依然很难用“豪华”来形容。

在欧洲,新一代奥迪A3将有四种动力版本:150马力的1.5T发动机、带48V轻混系统的1.5T发动机、116马力的2.0T柴油机、150马力的2.0T柴油机。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前驱。

显然,我们只要关心1.5T的版本,它的动力输出和现款的1.4T基本一致。图库中没有自动挡版本的图片,但根据官方资料,应该是类似于8代高尔夫的电子换挡机构。

所以,新一代奥迪A3没有2.0T汽油版本了?虽然国产版还没有具体消息,但这种可能性很大。就算加上轻混版和插混版,终究也是个遗憾。

说到这,再来看点振奋人心的消息吧。前一段时间,奥迪还公布了新一代S3的谍照(这也许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谍照)。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00Nm,四出排气,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新一代A3还公布了欧洲售价,仅看1.5T汽油版的话,是2.89-4.1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4-32.4万元。国产肯定会便宜,预计起售价不超过二十万。但若是只有1.5T版本,价格上限能到多高?是否会提供加长版?暂时还是未知数。

另外,奥迪还发布了e-tron家族的新成员——S系列。分别是e-tron S和e-tron S Sportback,后者可以认为是e-tron的Coupe版本。那么,电动化的奥迪S又有何不同?

这两款车都搭载三台电机,前一后二,最大输出功率370kW(503马力),最大扭矩973Nm,0-100km/h加速时间仅4.5秒。quattro系统也随之电动化,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更加灵活和高效。

电池组容量为95kWh,支持150kW快充,从5%充至80%只需30分钟。奥迪并没有公布这两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但从e-tron的参数来看,续航里程并非其优势。特斯拉Model X仅多出5kWh容量,但续航里程多了100km。

舍弃了2.0T汽油版的A3,增加性能版电动车,从中我们似乎可以窥见奥迪的发展方向。但无论如何,新一代A3依然值得等待,而且我相信不会太久。

相比于三缸的宝马1系、价格矜持的奔驰A级,奥迪A3也许是更适合年轻人的第一台豪华品牌轿车。但仔细想想,同平台的8代高尔夫也挺香的啊。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