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下的性能车,综合功率462马力的大众途锐R有哪些亮点?

2020年03月04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近日,大众集团发布了全新途锐R官图。不同于之前搭载大排量大功率V8、V10甚至W12发动机的简单粗暴的途锐R,全新的途锐R走上了"节能减排"的新能源路线,成为了一款插电混动版高性能硬派越野。说起来新车的确没有了当年的纯粹,不过不管怎样,沉寂多年的途锐R能再次重出江湖,总归是一件让人惊喜的事。

(老款途锐R W12)

凭借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操控性,大众"R"一直是性能圈里备受追捧的系列。加上其"扮猪吃老虎"的个性,一直被大众粉丝所津津乐道。时至今日,高尔夫R仍然是国内市场数一数二的小钢炮。作为大众旗下的高端硬派越野车,这款全新途锐R也算是帮助大众开启了高性能旗舰领域战略。

通过官图可以看出,途锐R沿用了现款大众普通版途锐的外形基础。但"熏黑"的进气口、轮毂,以及车身各处运动套件,让这款R系列更加独特。如果说普通版途锐上大面积镀铬装饰能营造足够的商务范,那么这款途锐R视觉上则更具"西装暴徒"式的战斗力。这一点它和同级别中大型高性能SUV奔驰GLE AMG风格很相似。

或因混动原因,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管与普通版途锐基本保持一致,所以从尾部看途锐R并不会太凶悍。不过车尾LOGO下方的"R"也说明了它的"不好惹"。

偏向主驾驶一侧的15.3英寸中控屏幕,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外观一样,这款"R"内饰同样沿用普通版途锐设计基础。三幅式方向盘下方的"R",彰显了它的独特。虽然没有了传统物理仪表上的"蓝色指针",但座椅上的蓝色缝线一定程度能帮助"蓝针大众"的信仰党们回归情怀,同时还能很好顺应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型的主题色。

作为一款高性能越野车,最大的亮点还属动力。全新途锐R搭载一台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电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综合最大功率339千瓦(462马力)的途锐R,账面数据超过了同级别高性能SUV奔驰GLE AMG的3.0T版,和同级别宝马X5的新能源。同时它还配备先进的4MOTION四驱系统,上市后相信能给不少中大型高性能SUV带来不小压力。

据官方介绍,原计划这款途锐R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车展取消,这款车的亮相也只能被迫推迟了。也许站在"键盘车神"的角度会认为,以插电新能源方式"复活"这款高性能硬派越野少了些当年纯粹的灵魂。但随着环保法规的越发严苛,要想同时兼顾动力、环保还保留声浪,插电混动或许也是最合适的方式。至于这款车具体亮相与上市时间,还有是否会引进国内,就只有等官方消息了。但可以猜测,途锐R的出现,一定会给奔驰AMG、宝马M系、以及高性能新能源市场带来一阵飓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