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告急,到日本避难的明星要回来了,网友:李兰娟院士一针见血

2020年03月04日 20:0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告急,到日本避难的明星要回来了,网友:李兰娟院士一针见血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都知道,国家及时的展开了有效防控措施。我们也都看到了在疫情防控这一块,中国如果自称第二,没有哪个国家敢自称第一。此次疫情肆虐中国,下了血本的中国用了仅仅一个多月便将疫情牢牢控制住,防控强度和速度让世界惊叹。

连世界卫生组织专家都表示:如果我被感染,我宁愿去中国接受治疗。可见中国此次的防疫工作不仅保障了广大人民的安危,还获得了外界的高度肯定,让人倍感欣慰,厉害了我的国。

不过,虽然中国将疫情控制住了,但新冠病毒却在其他国家“遍地开花”。不论是韩国、日本还是意大利,伊朗都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感染事件。

钟南山院士此前所担心的超级传播者在中国没有出现,结果却在其他国家接连上演,让人为这些国家捏了一把汗。

而此前为了躲避疫情有不少明星出国游玩到日本等地,在看到日本等国告急,中国疫情有所控制的情况下,必将回国享受胜利果实。对于明星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趁着疫情没有之前严重的情况下,象征性的去发一些鼓励粉丝的话,然后参加一些防疫的公益宣传之类的,便能收获一定的好评和树立一个良好形象,此时不回更待何时?

这让人不禁想起了李兰娟院士此前引发热议的话:严格把控明星艺人的薪酬,将高薪留给真正能够为国家做贡献的人身上,明星强不了国的。现在看起来,这句话真的是一针见血,直接指出现代不少年轻人一味追捧明星的想法的问题。

当然,追星本身是没有错的,明星身上的确有一些影响着人们,和值得我们去学习的闪光点,比如公益等等,但这并不等于就要去盲目的追捧。国难当前,一溜烟儿便跑到国外去,现在国外告急就跑回来的明星,真的还值得去追吗?如果连这些明星都值得被追捧,那那些譬如送物资把自己累倒的韩红等明星是不是更应该值得大家追捧和鼓励呢?

按照这样的比较,最应该被视为明星的,则应当是在此次疫情当中起到重要作用的钟南山、李兰娟等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人,以及那些目前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他们不仅是守护国家的明星,更是指引国家未来的那颗明星。是他们为我们阻挡了风雨,这些才是真正值得我们追捧的人。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在危急时刻,人们才想起这些人;而当疫情过去,这些人就被忘得一干二净,到头来继续追捧小鲜肉。只有改变目前的收入差距,进而改变年轻一代的思维,才有可能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李兰娟院士建议改善科研人员收入分配的表述,大家怎么看?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互动交流。在此跟那些目前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有你们,湖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